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是 antisocial 吧?@ The Socialhouse

28-9-2012

較早前在大坑無啦啦「爬格仔」之時留意到這裡的存在,先在門外看過 à la carte 餐牌,後瞥見店內的酒吧位置安裝了 Kronenbourg 1664 logo 的「水喉」,進去吃的意欲自然非常的高。是日下班後專程大蝗蟲來小試牛刀,卻是吃得快要反檯!

餐牌予人「貴精不貴多」的感覺,食材配搭也頗創新,可惜 execution 做得甚不濟詳見下文啦。

先來麵包,拿起來是「燙手」的熱度,吃起來卻是超級乾涸;旁邊的牛油則尚算軟化,勉強過關吧。

French onion soup - a rich beef soup balanced with the sweetness of caramelised onions, served with a cheese croute
未經焗製(面頭也就沒有 Gruyère),又不是 Le Mieux 一類的「清澈」版本喝起來有點像稀釋版本的 demi-glace au bœuf 醬汁(!),嗒真一點,卻又酒味太重,還有一種假假的、來歷不明(絕非天然的洋蔥甜味!)的甜味,感覺怪裡怪氣的雖說沒有 LGB 那「醬油湯」般的洋蔥湯咁嚇人,卻絕對是水準以下,令人失望矣。

Steamed mussels - steamed blue mussels in a rustic tomato saffron broth,mussels 是嚴重的
過熟,吃起來韌韌的又沒有味道,10 thumbs down!下面的 tomato saffron broth 也只是普通蕃茄湯,何來 saffron?味道則是單向的酸,納悶。

經歷兩款 starter 的 
quasi-災難,還好是日 special 的主菜 slow-cooked pork chop 不太差。厚切的豬扒以鹽、黑胡椒調味,味道簡單直接,質地則軟熟多汁,配以酸酸甜甜、帶 cinnamon 香味的 apple purée,算是挽回一點分數。

整頓晚飯較滿意的,則是 draught Kronenbourg blanc,可惜
店方又奉上未經冷藏的啤酒杯。喂,索價 HKD70 一 pint,以冰凍啤酒杯 serve 之也不是過份的要求吧?

如此食物質素,埋單每人約 HKD345 也太不值,不會再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The Socialhouse
大坑施弼街 12-13 號地
http://www.facebook.com/pages/The-Socialhouse/3079115959621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