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October 2012

同行未必如敵國(八)@ 元祖北海道ラーメン 札幌

26-9-2012

望穿秋水,朋友 J 的辦公室終於由花園道搬遷至上環,終於可以在工作天她出來吃午餐了。早前因為時間問題,不是到後巷吃公仔麵、多士,便是到勝香園對面吃清湯腩,是日不如找個好坐一點的地方吃好一點?

等了約 5 分鐘的位(又不算太差喎!),坐下不夠 1 分鐘,店方便奉上兩杯冷茶。是烏龍茶吧?喝起來冰冰涼涼卻澀澀的。

點了一份「拉麵 + 炸雞」的套餐 (HKD98),前者的湯底是自選的,而記得中當年在西灣河分店(註:現已結業)吃過的味噌ラーメン是超鹹及 MSG,那就吃塩ラーメン好了。塩湯底嗅起來甚是清香,喝到清雞湯的味道,多喝兩口卻又有點口渴,看來這裡仍是逃不出 MSG 的魔掌啦?捲曲的西山麵條帶輕微的鹼水味,質地則非常煙韌,還不錯。配料方面,叉燒不算韌卻全不鬆化,筍乾帶「噏」味,粟米粒則頗爽甜,整體印象算是 OOKK 吧。

另加的味玉 (HKD15) 反而很不錯,煮得溏心,也浸得入味香甜,好吃。

炸雞就是鶏の唐揚げ外皮非常的脆,肉則非常的嫩滑多汁,也醃得入味鹹香,老實說,絕對比ラーメン出色!碟邊供應蛋黃醬,然而我更喜歡另上的沒入鏡的とんかつ醬汁,始終更酸、更消膩嘛。

也試了丁點兒朋友 J 的三文魚親子丼 (HKD98),飯是熱的,三文魚籽也鹹香,三文魚則是已煮熟的「魚鬆」狀,加加埋埋,非我所好。

埋單約 HKD125,食物可以,然而對這裡的印象仍沒多大改觀,相信不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元祖北海道ラーメン 札幌 (Sapporo Japanese Restaurant)
中環干諾道中 61 號福興大廈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