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October 2012

joy to the ramen world @ ラーメン Jo

6-10-2012

較早前有食友在 Facebook 貼了這裡的味玉的相片,引得我口水直流,趁這家ラーメン店門外還沒開始「堆積」人群/羊群,還是捉埋大蝗蟲快點來試咗先,免得它在各大報章雜誌曝光或成為某些「ラーメン達人」のおすすめ後,變得不是一位難求便是水準下降啦。


星期六約 7:00pm 到來,我們剛好「攝」到食店最後兩個相連的吉位,一分鐘也不用等,非常幸運。
頗狹小的店子

這裡供應「豚骨」、「味噌」、「辛味」及「山」4 款不同的湯底,店員還說另有本日 special 的「蒜味豬骨湯」;前三者在香港是常見之物(豚骨ラーメン更是吃到厭/怕!),那就試試餘下的「山」吧。
其實幾怕填「剔剔紙」,由師傅發辦不行嗎?

山ラーメン (HKD88) 上檯時不禁被嚇一跳,竟是「麵如其名」的堆積如山!湯底質地不會杰撻撻喝起來是豚骨湯的味道,卻又帶鰹魚湯的香味,且有蔬菜的清甜味及蒜蓉的濃香,非常喜歡!配料以芽菜及椰菜為主,兩者同樣清新爽口,最好吃的卻是竹筍,沒有常見的「噏」味之餘,吃起來更是非常的甜,也非常的嫩,甚驚喜啊!叉燒是豚バラ肉,肥脂香滑甘腴,瘦肉鬆化也頗入味,不錯。最失色的則是麵條,選了「超硬」的硬度,吃起來韌度沒有預期的高,鹼水味卻比預期的強烈,吃剩不少呢。
山ラーメン,賣相果然是一座山
出色的湯底!

至於另加的味玉 (HKD15),火喉很不錯,卻好像不大夠入味,是浸泡的時間太短了吧?

大蝗蟲點了味噌ラーメン (HKD78),還加了一份葱 (HKD5)(註:extra 的葱是分開上的,沒有入鏡),淺嚐湯底後的印象是濃香不膩口,喝罷也沒有口渴的感覺,不錯。
味噌湯底也不錯

由於店方供應冷開水,我卻想喝點「有味」的東西
,見「剔剔紙」有一味聞所未聞的 Mitsuya cider (HKD20),好奇之下又點來一試。喝起來,卻原來只是 7-Up 的味道,也甜得非常假,早知唔叫啦!好難飲矣!

檯上另「無料」供應辣芽菜、紅薑、蒜頭及辛子高菜,不過我沒有試了。


埋單每人約 HKD110,今時今日吃ラーメン已
不是便宜的事,是日卻吃得甚滿意,也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ラーメン Jo  (Ramen Jo)

銅鑼灣加路連山道 3 號地舖
http://www.ramen-jo.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