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February 2013

海の幸香港風土鍋飯 @ 銓滿記餐廳小廚

20-1-2013

繼續為家居事宜東奔西跑,下午跑到旺角看這看那,睇得來都天黑了,也順便吃個晚飯才回家吧。總覺得要在旺角找個 decent 的地方吃飯跟「登天」的難度不相伯仲,幸好較早前在食友西打哥的網誌看到關於這家有海鮮煲仔飯吃的茶餐廳,頗有興趣,是日近水樓台又來試試。


作為茶餐廳,這裡的餐牌自然予人「乜都有得食」的感覺,但我們始終是為海鮮煲仔飯而來,也沒理由吃瑞士雞翼、菠蘿咕嚕肉或咖喱牛腩吧?況且根據伙計的解說,一客煲仔飯只是「裝到一碗多 d 㗎咋」的份量,我們兩條友,也就放心點了兩客煲仔飯套餐。先來蒜蓉粉絲扇貝煲仔飯 (HKD85),4 隻扇貝全部偏乾偏韌,還好蒜蓉、粉絲份量不少,飯底也算是清鮮軟熟,整體而言也算不錯。自行加入的煲仔飯醬油,則是甜得接近新加坡式海南雞飯「黑油」的味道,是何方神聖?


另一煲是豉汁粉絲蟶子皇煲仔飯 (HKD85),蟶子皇吃起來爽身甜美,且滿有豉汁的濃香,好吃啊!可惜飯底沒太多豉汁的味道,還是多下一點甜醬油拌吃吧。


至於飯焦,完完整整的賣相是不錯的,吃起來卻是先脆後韌,也不算很香,還是坤記的神級出品好。


隨餐附送兩客例湯,沒研究湯渣的關係,完全唔知係乜。喝起來像是蓮藕眉豆豬骨湯,火喉麻麻,然而也清甜沒 MSG,可以啦。


套餐還有油水充足的西生菜(註:下圖是 2 人份量),吃起來脆口清甜,不錯。

埋單每人約 HKD85,雖然「海鮮煲仔飯」始終還是日式的釜めし好(是的,我也知道這是「阿媽係女人」的道理,哈哈!),然而小試牛刀後對這裡的印象尚可,可以一試的。

By the way,煲仔飯份量其實絕對不止伙計所說「裝到一碗多 d 㗎咋,我們默默地吃,努力吃至 100% 飽,每人卻仍吃剩 1/3 煲的飯。不希望像我們一樣浪費食物的話,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啊。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銓滿記餐廳小廚 (Chuen Moon Kee Restaurant)

旺角新填地街 419 號萬福大廈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