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April 2016

八珍玉食 @ 八寸

8-11-2015

八寸 的寿司定食印象平平在 Facebook 看到有條友偷完人家的相片後在「大台」飲食網站貼了一篇疑似打手文,還有店子大方得體的神回覆,卻掀起了我再去吃一次的意欲,哈哈


寿司 12 貫已漲價至 HKD238,不過嘛,吃寿司、刺身總是一分錢一分貨,若現在的用料比 HKD168 時期的好,賣 HKD238 其實可能更值得一吃耶,嘿嘿

前菜有三款,下圖左上角的是 crayfish像薯仔沙律般拌了蛋黃醬及貌似数の子的爽脆點子,吃起來甜帶蛋香又脆卜卜,又好像帶點 wasabi 的辛香,不錯的開胃菜啊!右邊的是 茄子,有鰹たし的香味,又有微微味醂、醤油的痕跡,屬簡單直接又意料之內的美味。最後的則是 佃煮銀魚 吧?吃起來沒預期般大濃大甜,但這個清新一點的版本反而更對我的口味,嘿嘿。


寿司以 平目魚 打頭陣,吃起來爽口淡味是預料之內,幸而面頭掃了醤油,中間又塗了少量山葵,味道叫做豐富了一點點吧。

赤伊佐木 同樣屬淡麗系,這款的肉質卻比平目魚更爽口,新鮮度真不錯耶。


池魚 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款寿司ネタ,是日吃到的也爽身甘香,配以面頭一點點生姜的微微辛辣,吃得滿意。


然後是 油甘魚,也是第一次吃這樣清淡輕盈的ぶり耶!而且看起來有點像鯛魚,賣相跟平日遇過的ぶり大不同,不知是哪個部位來的呢?


我們仍會吃回転寿司的年代,劍魚腩 我們經常拿/點的一款握り寿司,隨著我們已沒了等位耐性,這款寿司ネタ很久沒吃了。是日吃到的沒啥油香,整體味道比預期清淡,但既然新鮮度不錯,肉質 firm 中帶爽,印象也不錯的。


縞鰺以外,我也非常喜歡 鯖魚,這裡的集 firm、爽、濃於一身,吃。


鰹魚 紅酒般的顏色非常吸引,吃起來又是 firm 中帶爽,惟魚味遠不如沒預期的濃郁甘香,印象普通而已。


甘蝦 則是成餐飯最出色的一件,味道極級鮮甜,質地爽口而不滑潺潺,超好吃!在香港吃寿司ランチ也遇到這樣品質的甘エビ,實在太感動了,哈哈


帆立貝 蠻厚切的,但吃起來偏淡口,有點賣相勝於味道。


吞拿魚腩 是中トロ,看起來油份蠻重的,賣相甚至有點像和牛呢。雖然吃起來算不上豐腴,然而也未嘗不是一件壞事啊,11 月份香港天氣仍然 TMD 悸熱,「算不上豐腴」反而代表「沒那麼膩」而變成優點耶,哈哈。


筋子 屬 subtle 一點的鮮,鹹鮮、帶甜又帶點酒香いくら醤油漬け大不同,跟以前在築地寿司清吃過的筋子也當然沒得比,不過也幾好吃啦


海膽入口先覺一點點 briny,繼而是淡淡的甜,是北海道紫うに嗎?捲著軍艦巻き的海苔也乾爽脆口,加加埋埋,好吃啊。


最後是 味噌汁,是魚湯底吧?喝起來鮮甜暖胃,還下了桜えび增添香味,多麼 hearty 的寿司ランチ結尾啊。


麵豉湯喝到一半,大蝗蟲竟說想吃 秋刀魚刺身師傅也不忘叮囑今年的秋刀魚已近季尾,而且「無之前咁肥」,不過嘛,遲吃好過無得吃吧,最後我們還是點了一條 (HKD188) 照吃可也,哈哈。小小一條,也不是不肥美啊,而且肉質非常爽脆,也吃得滿意。

吃秋刀魚刺身往往有ポン酢醤油同 serve,但師傅(店主?)還提議可以加埋棵花」配醤油、山葵 拿起棵花嗅一下,方知道原來是 紫蘇花穗,而且與秋刀魚非常夾味!喂,為何以前從來無人教過我們咁樣食的?超好吃喎!

還有 手作豆腐奶凍 作甜品,惟質地有點 curdy,也吃不到豆腐的味道,吃起來只是特濃牛奶布甸的味道耶。


埋單每人約 HKD340,據悉晚上供應的会席料理只售 600 幾蚊,有興趣在過時過節吃一次呢。


味道:3.75/5
環境:4/5
服務:5/5

料亭  八寸(はっすん) (Hassun Japanese Restaurant)

大坑蓮花街 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八寸料亭-はつすん/15332654102646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