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pril 2016

髭之味,滋味嗎?@ 髭 (HIGE Izakaya)

26-12-2015

本來打算試試般咸道上面那間居酒屋打電話訂位時店方卻說他們的臨時酒牌已過期,暫時不能、亦唔知幾時可以供應酒精飲品,一心想喝清酒吃串焼補祝聖誕節的我們,也唯有另覓他處了;不過嘛,其實也沒所謂,反正我還 bookmark 了另一間位於半山區的居酒屋,位置比般咸道那間更「隱世」,而且應該不是過時過節食吃飯的熱點,兩口子應該可以靜靜哋食餐飯吧


前菜 是雞腎、紅蘿蔔絲、芽菜 etc有醤油、味醂炒過的又鹹又甜,又滿是麻油的香氣,咬下脆脆爽爽的,幾好吃

無料供應的 生野菜 串焼処常見的小吃,但主角從來是旁邊的味噌たれ啦,這裡的也調得濃甜帶酒香,我最喜歡拿它配爽脆的西芹及紅蘿蔔同吃。


人在居酒屋沒理由不喝酒,二人也正好開一瓶 300mL 的清酒,最後選了 楯野川純米大吟釀 (HKD258)。入口沒預期般順滑,但甘甜中帶點酸,喝著喝著又好像帶點鹹味,蠻討好的。


鮟肝 (HKD58) 吃起來豐腴甘香沒苦味,質地也甚滑溜,ポン酢的酸味更有提升鮮味之效,好吃啊!面頭還有赤おろし點綴,不過我沒多理會它們了,鮟肝配少量ポン酢已夠好吃的啦


ふぐみりん干し (HKD68) 甜中帶鹹的味道屬意料之內,然而,雖然其貌不揚,而且比其他地方吃到的厚切,質地卻是鬆化無比,不錯啊!雖然我仍然喜歡和居和居乾身脆口的河豚味醂干し多一點,但這裡的也蠻好吃,好此道者,值得試試的。


つくね (HKD48) 成份大多是軟骨及免治雞肉,沒多下洋蔥,吃起來甚有咬口,不過就略為不夠鬆軟,タレ也太鹹了一點,即使摏破旁邊的生蛋黃當醬汁般蘸吃,怎麼吃也好像美中不足矣。


牛ハラミ (HKD58) 質地非常軟腍,但肉腥味不輕耶,幸而旁邊有一點點柚子胡椒,蘸之同吃好一點。題外話,這一味在餐牌上中文叫牛橫隔肌,英文卻 "hanger steak",那究竟是 skirt 定 hanger 來的呀?媽呀我好亂呀!


厚切り牛タン (HKD58) 的確厚身,燒至 medium 吃起來超爽口又豐腴甘香,真不錯啊!惟我覺得多下丁點兒塩會更好吃,雞蛋裡挑骨頭一點的說。


不過嘛,牛タン始終是串焼処難以抗拒的一味啦,加上這裡的也燒得好,結果我們追加了兩串呢,哈哈。


牡蠣の味噌焼き (HKD38) 賣相不錯,但味噌醬汁是水汪汪的,蠔肉也遠不如預期甜嫩,超失望耶!不要說與鳥居的無敵味噌燒蠔比較,就連我在家用白味噌、Kewpie 蛋黃醬、砂糖及急凍広島牡蠣 hea 焗的牡蠣の味噌マヨ焼き,也比這裡的好吃得多,唉!


ねぎま焼き鳥 (HKD38) 的雞肉一般嫩滑,但也算香軟,大蔥則非常爽甜,整體而言也算好吃。


トウモロコシ (HKD22) 閃令令的賣相非常吸引,燒得香噴噴之餘,吃起來也爽甜多汁,好吃。


チーズもち (HKD38) 外皮燒得蠻鬆脆的,多嚼兩口則軟熟煙韌,內裡還有微鹹奶香的半溶芝士,芝士年糕本身是不錯的,面頭那些きな粉在幹嗎啦?三唔識七又九唔搭八的,還吃至一口粉,無啦啦變得又乾又嗆,正宗「多舊魚」耶。


甚少在居酒屋吃刺身,但 北海道産赤エビ刺身 賣 HKD58 又好像幾抵吃,又來一客試試。蝦肉算不上鮮甜,但也爽脆不腥又不會滑潺潺,這樣的價錢有 4 大隻,質素算是超晒班了吧。

我對「自家製」三個字特別敏感,見這裡有一味 自家製黒豚餃子 (HKD58),有點興趣,又來一客試試。餃子薄的沒錯,但軟撻撻、濕淋淋,而且一夾即破,吃起來更是成陣油溢味,太恐怖了吧?餡料則碎碎爛爛,質地如像 purée ,吃起來也沒啥味道,天呀!好 L 難吃呀!


トリュフとチーズのカツ:作為 "truffle 及 cheese 之 katsu",顧名思義就是薄薄一層豬肉捲著下了黑松露醬的芝士,再蘸パン粉下油炸脆,而又 truffle 又芝士,其實是無得輸的味道吧?其他配料還有紫蘇葉及面頭大量飛魚籽,前者 cut through 了芝士的膩,是不錯的點綴,後者則完全九唔搭八,可以不理。


埋單每人約 HKD680,不便宜,食物水準也有點 hit-and-miss,不過整體而言也算吃得滿意,中西區而言,一試無妨的。

味道:3.75/5
環境:4/5
服務:5/5

髭 (HIGE Izakaya)

中環半山衛城道 9A-9C 號活倫大廈地下 A 號舖
http://higeizakaya.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