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September 2019

立命安身 @ 立濱

14-9-2019

較早前與大夥兒往亞士厘道桜えびつけ麺,途中瞥見對面新開了一家蚊型日式小店,門外竟寫著立喰い寿司」 ?很 casual 的告訴大蝗蟲,結果他極速去試了,自行先睹為快後說 寿司おまかせ 不錯,隔了一星期還帶埋我一起再去吃呢,哈哈。


おまかせ 可選刺身 12 切或寿司 10 貫,我們寿司而來,則當然選後者了 — 師傅發辦壽司盛 10 件 (HKD298) 是也!


寿司在木板上逐件 serve,等師傅準備寿司之際,先吃 漬け物 吧。酢牛蒡 脆卜卜又大酸大鹹屬意料之內(註:如果你是太安樓「魚魚魚」的常客,應該也吃過不少酢牛蒡吧),我則更喜歡 蒜頭漬,因為蒜頭爽爽脆脆,本身卻一點也不辣,反而是帶甜又有點豆瓣醬 feel 那種辛味 — 如果你吃過超市有賣那些味付墨魚仔或螺肉的話,應該知我講乜的了,那是差不多的味道啦


第一件師傅說是 日本鱸魚
スズキ嗎?質地爽彈,味道則是淡淡的,醤油也頓時成為必須品了しゃり 也握得好,拿上手溫度與我的手指差不多,得緊緻,但吃起來並不死實,飯粒質地鬆泡而不散,酢味也剛好呢。


間八 也同樣
清爽,佐以一點點生姜加添辛味,再蘸點醤油,不錯。


真鯛 
面頭 garnish 是柚子皮屑,吃起來清爽、清香,既好吃又非常適合夏天,滿意。


油甘魚 
芽葱點綴,雖然油脂不算澎拜,但也頗甘香豐腴,好吃。


金目鯛 
質地超爽彈,師傅說面頭是「酸汁啫喱」,吃起來也真的幾酸,但清新不嗆,好吃。


黑松露帆立貝
黑松露香味突出但略帶 musty,而帆立貝本身則品質甚佳,吃起來既豐腴又頗鮮甜,好吃。


阿根廷赤蝦 
配 黃金蟹味噌 賣相極級漂亮,前者表面略帶黏潺,幸而吃起來仍算爽口,也頗甜美,還有後者的微微 umami 錦上添花,整體而言仍是好吃的


北海道海膽
:超 creamy,先甜後微 briny,正呀喂!海苔也乾身,不過如果烘香烘脆就好了。


炙燒
左口魚邊:燒得均勻地焦,油脂也就 render 得夠,吃至滿口油,但香耶!10 件寿司當中最好吃的一件,非它莫屬也。


蒜香燒拖羅:面頭燒過的中トロ(是吧?)既
有蒜香又有魚油脂香味,用海苔「兜」著吃也減低了油膩感,真不錯呢。


寿司 10 貫吃得滿意,份量而言倒是意猶未盡,追加三數款おまかせコース沒有的款式如何?而 鰹魚寿司 (HKD28) 是在「本日推介」餐牌看到的,並非常規款式,我也當然 order 來試試了。師傅說面頭的是「西京蛋黃醬」,我吃完也說不出是怎樣的味道,但反正鰹魚品質極佳,成件「啪」入口盡是鰹魚本身的 natural sweetness,超好吃就是了。


赤身 (HKD30) 
反而普通,很淡耶。


三文魚子 (HKD28) 漬け得
鹹甜平衡(註:有埋酒香的話就 perfec池了),海苔也乾爽,不過與うに軍艦巻き的情況一樣,如果烘香烘脆就好了。


大蝗蟲則追加了三文魚子、鰻魚 (HKD15)、炙燒左口魚邊 (HKD25) 及 蔥花吞拿魚腩 (HKD25),看起來全都不錯,不過我沒試了。


寿司おまかせ還有 甜品 兩款
,而且 plate 得甚有心思呢,哈哈。寒天 不太甜,吃起來像是車厘子味,但不會藥水 feel,不錯啊;蕨餅 也好吃,質地 Q 彈,甜度剛好,黃豆粉也充足,只是黒蜜有點少,蘸完吃起來仍好似無蘸而已。


店內只有 10 個企位,
銀座那家立ち呑み居酒屋比較,其實空間已寬敞得多,站著吃也不失舒適呢。


埋單每人 HKD412.5,
雖然沒櫈坐,但不論用料還是手勢也丁點不馬虎,比不少靚裝鮨処的 set lunch 吃得更滿意,我覺得性價比甚高耶。若看官像我們一樣,捨不得每人千幾二千銀在香港吃寿司おまかせ的話,這裡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5/5

立濱 (Sushi Tahama)

尖沙咀宜昌街 6 號地下 B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sushi.taham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