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February 2013

小試牛刀 @ 牛角

28-1-2013

下班到銅鑼灣為
家居事宜「埋尾」,在宜家傢俬看這試那,搞得來也差不多 8:30pm 餓得發慌,也不想走太遠啦近近哋找個地方吃飯如何?來到選擇不多又不太吸引的皇室堡,本打算頹頹哋吃一頓金牌小龍便算(兩、三年前吃過一次,飲食網站食評日期為 2010 年 9 月 8 日;有興趣到那邊看看吧,應不會把文章 migrate 過來了),沿途卻又看見這間來自日本的焼肉処。記得它在德福二期(即以前魚一丁的位置)初登陸時,門外總是大排長龍,熱潮過後,今時今日的銅鑼灣店卻完全不用等位,又試試如何?

一貫來自日本的集團式經營食店的風格,數份餐牌既圖文並茂又印刷精美,看得口水直流啊,哈哈。


從來深信吃焼肉是一分錢一分貨,我們是晚也不敢「太省錢」,與其 order 來源不明,質素 doubtful 的低價牛肉,不如多付一點吃和牛當是買個「穩陣」?第一 round 先來以タレ淺漬的鹿児島特上和牛カルビ,marbling 非常漂亮,自行把牛肋肉燒至 medium,先吃得一口豐腴油甘,繼而嚐到タレ的甜香,好吃。


角牛タン塩,即簡單以塩調味的厚切牛舌,自行燒至 medium 的牛舌吃起來卻偏韌,燒至近乎 well done 的卻爽口非常,有點 unexpected。是 cut 的問題嗎?還是牛舌其實跟牛肉大不同,本應燒熟一點才好吃?


極上和牛三品盛り合わせ B 黒毛和牛カルビ(牛肋肉)、黒毛和牛リブロース (rib roast) 及和牛タン組成,賣相竟跟餐牌上的圖片差不多,先來好印象。牛肋肉及牛舌正是上文談過的兩款食物,自行燒至 medium rare 的丁方狀一口 rib eye 吃起來肉味則比牛肋肉更濃縮,也好吃。


厚切牛舌以外,我們也點了一客牛タン塩,賣相不及前者吸引,薄切卻反而更易燒,吃起來爽口鹹香不油膩,很不錯啊。


黒毛和牛ザブトンの焼きしゃぶ(又名「薄燒月見黑毛和牛」)是我們的最後一味和牛菜式,卻是印象最遜色的一味。跟足店方的建議先把和牛脂肪塗到烤爐上 grease 一下,再放上薄牛肉燒之,ready 時則可蘸「月見汁」同吃,然而由於牛肉切得非常薄身,且肥脂極多,結果其「解體」速度是非常的快之餘,我們更燒到幾乎搶火,幾狼狽的。食味方面,「月見汁」就是和居和居吃鶏のつくね的醬汁,牛肉則吃得我們一口油。嗯,看來此等薄牛肉還是適合しゃぶしゃぶ多一點?


牛肉以外,我們也點了一豬一雞,其中較喜歡配タレピートロ,豬頸肉醃得不錯之餘,肥、瘦比例也剛好,燒熟後這是豬肉,記得要燒至全熟啊!吃起來又爽又香甜,不讓和牛專美呢。


所以我們追加了一客。


雞肉則是配タレ鶏もも炙り焼き雞腿肉同樣醃得不錯,也非常易燒,吃起來軟滑香甜,又是非常好吃。By the way,just in case 有人會不知道,雞肉也要燒至全熟啊!

也來一點點澱粉質「送肉」吧,2 人胃納有限,故只分吃了一客ネギたまごはん。這碗「香蔥溫泉玉子飯」完全沒有葱,in place 卻有大量海苔,叫「紫菜溫泉玉子飯」貼切多啦?然而,把蛋黃摏破,拌勻白飯及海苔同吃,味道也不錯 — 其實也很難不好吃的啦?


飲品方面,是日不想喝有汽的東西,不要 Asahi 了,逐轉戰好像清新一點的,以焼酎、烏龍茶及冰塊組成的ウーロンサワー(烏龍焼酎)。只喝到烏龍茶的味道,繼而是微微 alcoholic 的 aftertaste,味道平平無奇,入口更是零難度,相信幾易醉吧。


最後是點來「清口腔」的バニラ口味牛角アイス,也就是灑上黃豆粉及澆上黒蜜(還是黒糖漿?)的呍呢嗱雪糕。三者的口味非常匹配,吃起來幼滑香甜,也很不錯。

食物、服務同樣好(服務比我們較常去的伊呂波更是好出百倍!),環境也值得一讚,抽風不錯之餘,我們 2 人更被安排坐在可容納 4 人的卡座,既闊落又舒適。


埋單每人約 HKD490,光顧焼肉処從來也不是便宜的事,不過是日吃得甚滿意,消費也算是合理的。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牛角  日本焼肉專門店 (Gyu-kaku)
銅鑼灣告士打道 311 號皇室堡 1 樓 112-115 號舖
http://www.gyukaku.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