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February 2013

在「世界末日」逃亡到倫敦做冬?@ The Garrison Public House

21-12-2012

是日安排了先後去 Borough Market 及 Tower of London,晚餐地點的 research 也主攻圍繞 London Bridge 地鐵站一帶。在《米芝蓮》Eating Out in Pubs Guide 2012 找到這家位於同一 neighbourhood 的 The Garrison,再看過它官方網頁上的菜單後,又是毫不猶疑的網上訂位一試。


比預訂時間早了近一小時到達(倫敦在冬天實在太早天黑了!),廚房及我們張檯同樣還未 ready 其實也無可厚非,還是在人多擠迫的店內先找吉位坐下,先來一人半 pint hot spiced cider 取暖一下吧。喝起來以檸檬的味道為主導,非常的酸,也沒有酒精的感覺,跟牛津 The Magdalen Arms 那香料味較重的 mulled cider 大不同,卻也甚為討好。

邊喝邊坐了超過半小時,待 happy hour 的人群漸退後,我們也終於被安排入座,嗱嗱聲點菜後,也急不及待開始吃起麵包來。供應的是 rye bread,吃起來固然麥味甚重,質感倒是偏乾韌,即使旁邊奉上已軟化的牛油,仍不大喜歡。

為免吃得太撐,2 人也繼續分吃兩客 starters 及 一客 main course,不過是日異常的餓,所以也多來了兩客 sides。Starter #1 是 smoked duck breast, cranberry & apple chutney, chicory, lemon dressing,鴨胸肉是鬆軟的,味道 smoky 且不太鹹,生菜爽口微甘,lemon dressing 則下得偏少。嗯,算是平平無奇的一味吧。

另一 starter 是 goose leg & pork rillettes, pickled black cherries, toast:多士是鬆脆的,肉醬則以鵝腿及豬肉湊成,卻只吃到豬肉的味道,質感也太粗糙、實淨,不大喜歡。

主食 smoked haddock kedgeree 的 "kedgeree" 是我們聽都未聽過的東西,還好店內有 free wifi,可即時上 Wiki 學習一下,哈哈。上檯的確是 Wiki 所形容的 "a dish consisting of cooked, flaked fish (sometimes smoked haddock), boiled rice, parsley, hard-boiled eggs, curry powder, butter or cream and occasionally sultanas",飯粒吃起來有點像「加濕」、「加軟」版本的 risotto,帶微微的咖喱味,也有不輕的忌廉味;smoked haddock 碎屑味道則有點像葡國菜的 bacalhau,鹹鹹香香的;還有面頭兩隻 cooked to perfection 的水煮溏心蛋,非常香滑啊!這味新嘗試,幾好吃。

兩款 sides 則是 hand cut chips 及 spinach,前者薯味香濃,不油不膩,不過我覺得再脆一點會更好吃。

後者也
清香,只是 steam 完吃起來潺潺的,吃罷也滿口「嚡烚烚」,還是 buttered 的較對胃口。

埋單每人約 HKD330,so far 吃過的好幾間 pub / gastropub,這裡的食物算是令人較失望的一間吧。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The Garrison Public House
99-101 Bermondsey Street, London SE1 3XB, United Kingdom
http://www.thegarrison.co.u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