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2 月 14 繼續甜到「炸」@ あげ半

2 月 14 日正值「初五啟市」(放假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當是開年飯又好,慶祝情人節又好,總之午餐不能草草吃完就是了。記得師姐 L 多年前曾提及公司附近有一家叫 Agehan 的日本餐廳,「幾好食」及「佢 d tempura 好出名」,較早前又看到 KC 在網誌給它的正面評價,同事 I 更以「佢 d tempura 超好食!」形容之,又訂位來吃吃看。話時話,上年的情人節午餐也是吃天ぷら喎,又會咁「橋」嘅?哈哈。

午市定食共 30 多款,不過我們始終為天ぷら而來,沒理由吃焼魚、生姜焼或寿司吧?


2 人來吃,點了一人一客特上天丼 (HKD300),定食還包括先付、漬物、味噌汁及咖啡/茶。


「天丼」即面頭鋪上天ぷら的丼飯,這客「特上」的天ぷら有大蝦、蟹爪、墨魚、沙搥魚(?)、南瓜、蕃薯、茄子、椎茸、露筍、小青椒等等等等,款式、份量同樣澎湃。天ぷら炸漿不算厚,卻做得偏油膩,且因為澆了醬汁的關係,吃起來也不甚脆口;還好各款材料本身的質素不錯(鮮爽甜美的大蝦及露筍尤其好吃!),飯底也黏韌飽滿,整體而言雖因為份量太大而嚴重吃不完,味道倒是不錯的。


先付是我一向喜愛的切干し大根の煮物,吃起來清脆爽甜,好吃。


不太鹹的味噌汁則沒甚麼特別。


熱咖啡亦然。

埋單每人 HKD330,食物算不錯,配套則有待改進,我們 1:09pm 到來拿訂了 1:10pm 的位子,店內卻像打仗一樣忙亂,我們最終等了近 15 分鐘才可入座。店方是 overbook 了自己啦?這裡該應付慣中環 lunch hour 人群的啊,安排可以更好吧。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天ぷら  あげ半 (Agehan)

中環干諾道中 8 號交易廣場二期 2 樓 208-210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