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February 2013

揮著雞翅膀越過堤岸 @ 名堤 (feat. Global Work Cafe by UCC)

27-1-2013

不是因為較早前看了食記 M 在其網誌的貼文,也不知道以「燕萍牛油雞翼」作招徠的,除了吃過後印象麻麻的越南蔡,原來還有「清亭‧燕萍」舊址的這間名堤。是日午餐想平平哋搞得掂(前一天在 Bella Vita 的午餐是嚴重超出預算…),又來吃吃看。

星期日也供應的 set lunch 包括 (1) 餐湯或小食、(2) 主菜及 (3) 餐飲,大多也只是 40 多元,今時今日在銅鑼灣而言,算是「超級便宜」的消費了吧。


我們點了兩份 set lunch,頭盤 #1 選了「中式餐湯」。是日是粉葛赤小豆煲豬骨,喝起來醇美厚重沒 MSG,很喜歡!也不理會它出現於越南食店是否九唔搭八了,總之我就是喜歡 proper 的住家味老火湯啦。


頭盤 #2 則是越式迷你炸春卷,外皮是米網,吃起來熱辣鬆脆不油膩,炸功不錯啊!沒多留意餡料是啥,只記得免治豬肉成份甚高,味道也不差。


主食點了烤牛肉撈檬 (HKD47):牛肉份量不少,質地也甚軟熟,沒被「梳打」過的痕跡,卻又不像被「烤」過,吃起來也沒甚麼肉味,印象一般。檬粉的硬度及「涼爽度」是 ok 的,配料則以青瓜、花生及漬紅蘿蔔為主,份量偏少,檯上供應的魚露又酸而不香,加加埋埋,不難吃,卻頗乏味。


大蝗蟲點了厚燒雞扒飯 (HKD49),雞扒不厚,調味、炸功卻是 ok 的,吃起來鹹鹹香香,也算是皮脆肉嫩,算是這樣子。


也單點一客 4 件裝的牛油雞翼(好像是 HKD48),始終我們是為「燕萍牛油雞翼」而來嘛!蘸粉炸之的雞翼賣相甚樣衰,吃起來也是預期的熱辣油膩,牛油味卻是非常的香,肉也非常嫩滑 juicy,唔睇得但幾打得啊!當然,跟 Le Soleil火車頭的牛油雞翼仍是差之千里,然而作為「燕萍牛油雞翼」,這裡比越南蔡做得好吃多了。


餐飲點了越南蒸餾雪啡奶 (+ HKD8),喝起來就是「凍啡走」的味道,是預料之內啦。


埋單每人 HKD80,雖然再來吃的興趣不大,然而印象也不算差,可以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名堤 (Embankment Asian Cuisine ‧ Bar)

銅鑼灣謝斐道 470-484 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 2 樓
http://www.facebook.com/embankmenthk

---------------

當天早上也去了 UCC 在世貿中心開出來的新店 Global Work Cafe 喝咖啡,也在此略談一下。


環境裝修木感甚重,是我喜歡的類型,星期日約 11:45am 到來,店內人少少靜
,非常舒適。

一向喜歡 UCC 的虹吸式咖啡,是日來了一杯 sumiyaki (HKD42),齋喝也繼續醇厚、不酸及不苦澀,繼續喜歡。


下糖及 coffee creamer 同喝,也 ok 的。

Global Work Cafe by UCC

銅鑼灣告士打道 280 號世貿中心 3 樓 P301 號鋪
http://www.facebook.com/pages/UCC-Coffee-Hong-Kong/5325379101064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