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February 2013

心美,德嗎?@ 心美菜館茶餐廳

26-1-2013

既然要繼續遊走西環處理家居事宜,晚餐地點也只好繼續在西環尋覓吧。食友彭彭的網誌得知這裡是石塘咀的人氣潮州食店「德記」的前大廚開設的,頗有興趣,近近哋又來試試如何?

跟德記、潮州邨潮味居一類的潮州菜館不同,這裡的格局是百分百的「茶餐廳」,潮州食品以外,還供應椒鹽鮮魷、粟米斑塊、蝦仁炒蛋之類的港式小菜,即使是口味 diverse 的一群人來吃,點菜應該也不是問題

為潮州菜而來,當然不可不吃滷水食物,逐點了一客滷水鵝肉件滷水汁芳香不太鹹,反而帶點甜味,鵝肉也滷得非常入味,質感軟熟且嫩滑,比今時今日的德記好吃啊!墊底的豆腐不算滑溜,卻又是入味非常,也不可錯過。

澱粉質方面,沒試大蝗蟲的潮州白粥(真的是「潮州白粥嗎?看起來很杰耶!,但獨自吃了一碗蠔仔肉碎泡粥,嘿嘿。蠔仔份量不少,雖然既不算肥美飽滿也不算鮮甜,方魚不算香口,吃起來更是有點韌,湯底卻是清甜不 MSG,飯粒也軟熟而不綿,也喜歡。

餐牌上找不著普寧豆腐,只好點來一客「疑似」— 椒鹽脆豆腐是也。可惜,這個脆豆腐即使趁熱吃也半點不脆,內裡不滑溜,豆味一般,更沒有甚麼「椒鹽」的味道,怎麼搞的啦?水準差強人意耶!唯有請阿姐拿來淮鹽,自行灑一點點伴吃,才不至於浪費太多食物。

也吃點菜吧,最想吃的「大地魚芥蘭」卻已售罄,只好來一碟魚湯浸菜心奶白色魚湯底卻是腥氣葷天,即使菜心本是清甜無渣的上佳貨色,也難逃被腥氣污染的厄運,勉強吃了半碟,還是放棄吧。

埋單每人約 HKD100,看來這裡還是較適合外賣滷水鵝回家吃咯。
味道:3/5
環境:2/5
服務:3/5

心美菜館茶餐廳
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 185 號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