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February 2013

無王管的品質管制 @ 南小館

18-2-2013

無緣無故被親愛的客戶玩到 8 時多才離開公司,再等埋大蝗蟲上完課撲出銅鑼灣,搞搞吓已差不多 9:00pm,新開的和牛焼肉処還是遲吓才吃吧,晚餐簡簡單單好了。到 Hysan Place 左顧右盼,在 rasupermen 門外看過食肆水牌,最後隨便選了這間上海店一試。


總喜歡吃上海菜的冷盤小碟,這裡的南小館四小併 (HKD68) 更可在指定 8 款小吃中選 4 款,也來一客吧。馬蘭豆腐即馬蘭頭拌豆乾,吃起來很清爽,帶有馬蘭頭獨特的草青香味,不過我覺得麻油味再濃一點會更好吃啦。四喜烤麩調味可以, 那些黑色一條條像是茶樹菇的東西更是濃甜爽脆,烤麩質地卻完全不行,吃起來硬繃繃、實的的,是刀切的吧?冰宮肴肉瘦肉部分實實的,寥寥無幾的高湯啫喱也不鮮不甜,幾難吃;最差勁的,卻絕非花雕白雞莫屬,溫溫吞吞又完全沒酒味,雞皮更是軟弱無力,即使雞肉不乾不嚡也於事無補吧。


還記得兩、三年前在 Megabox 小南國吃到的唔係咁㗎喎(有興趣請到飲食網站看看吧,不打算把如此陳年的食評 archive 過來了)怎麼這間「子公司」的醉雞做得如此差勁?
陳年圖片:Megabox 小南國的醉雞
(攝於 2009 年 10 月)

4 小碟以外,也點了一客龍華寺素鴨 (HKD48)。是蒸熟的「無餡」版本,驟眼看起來有點像下了黒糖的玉子焼き,吃起來質地偏向實淨,
豆味一般,「油炸」的味道不重,頗重的甜味倒是有點「曖昧」,大蝗蟲更說其「aftertaste 有 d 溢溢哋」,「有 d 似剛變壞的豆漿」。雖然我唔覺,不過這客素鴨不好吃就是了。

前菜吃過了,蒸點心又如何?鮮肉小籠包 (HKD38) 一客 5 隻,每一隻的質素是一樣的,i.e. (1) 皮偏厚,(2) 湯汁不少,及 (3) 肉餡鬆軟卻毫不鮮味整體表現比「日久失修」的夏麵館遜色。

蒸銀絲卷 (HKD18) 
中間沒「絲」,質地也不算鬆軟,把它當作長形饅頭吃之仍不算好吃;另不罵切痕上竟殘餘粒粒來自切完不明物質後的啡色碎屑,切完其他嘢不可以先抹一抹把刀的嗎? Hea 到出晒面耶!

蔥油開洋拌麵 (HKD30) 是自己很喜歡的麵類,這裡的卻(繼續)不算好好吃。全掛到麵條上的香蔥醬油既香且濃,黑黑的開洋(即「蝦米」)份量卻少得可憐,質地也硬硬的;麵條像是手拉的,卻又煮得偏腍身。結論嗎?又是「唉」的一聲。

沒有試大蝗蟲的凍有機新鮮豆漿 (HKD12);自己則點了一杯「金盞飄香」手工花茶 (HKD15),其實就是金盞花茶吧?花球」的姿態上檯,喝起來則只有澀味而毫無花香,掃興。

每人 HKD2 茶芥的清茶反而更好喝,
味道有點像炒米,又有點像小麥胚芽,不知是何方神聖?

食物差強人意,招呼也不怎麼樣(侍者們比我心情最爛的時候更口黑面黑,套用大蝗蟲的說話,「做乜好似爭佢錢咁樣?」),幸而環境算是不錯。


埋單每人約 HKD135,幾便宜,但吃得甚不滿意,不會再來。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2/5

南小館 (The Dining Room)

銅鑼灣軒尼詩道 500 號希慎廣場 12 樓 1201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南小館/31909614816534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