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February 2013

扮甜魔「朝聖」去 @ 巴黎

不敢自封「甜魔」,也不會在海港城排兩小時隊買那些所謂「法國直送」(若真的是法國直送」就是代表新鮮極有個譜吧?單是坐飛機也要 10 多小時啊!),據聞打開卻是甩皮甩骨的 macarons(不是嗎?真正屬「甜魔」的食友檸茶兄也在網誌寫過喎!),更不會把光顧 Ladurée 總店說成甚麼「朝聖」。不過,若去到甜食處處的巴黎也不吃甜品的話,恐怕連自稱為「愛吃」的資格也沒有
正如觀光行程一定要有 Tour Eiffel 一樣,
雖然 10 多年前已看過一次…

所以,即使我們在巴黎逗留的 7 天內,看博物館的時間其實比四出尋吃還要多,在盡力左擠右迫之下,我們也成功吃了 5 個品牌冰山一角的甜點。

在巴黎,我們吃得最多的其實是長棍麵包

(1) 


第一站,我們往 Lafayette 百貨公司尋找 Pierre Hermé 的踪影,最後卻在 Dalloyau 買了 8 件共 4 款口味的 macarons。


4 款口味分別為朱古力salted carameltea hazelnut,印象中 macaron 的外皮屬乾身一類,吃起來很 light、很鬆化,很有「蛋殼」的感覺。Fillings 質地像 ganache,味道老老實實,甜度是預期的高,卻也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好吃啊。

Dalloyau - Lafayette Gourmet

48-52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France
http://www.dalloyau.fr
---------------

(2)


第二天,來到 Champs-Elysées 一帶,Pierre Hermé 及 Ladurée 正好可以「前後腳」的買來吃。

先在 Pierre Hermé 買了 chocolatefoie gras & chocolatewhite trufflesalted butter caramelrose & rose petal 5 款口味的 macarons,蛋白餅外層較 Dalloyau 的濕軟及煙韌,然而也非常的 light;fillings 質地比 Dalloyau 的幼滑多了,味道則以 white truffle 最出色,那撲鼻的濃濃香氣,至今難忘啊!而最 "exotic" 的 foie gras & chocolate,朱古力及鴨肝醬的口味原來甚為匹配,有點意想不到。By the way,它絕對不是又鹹又甜,也不會吃到一口肥膩的啦,哈哈。


Pierre Hermé - Publicisdrugstore

133 Avenue des Champs-Elysées, 75008 Paris, France
http://www.pierreherme.com
---------------


(3)

人在 Avenue des Champs-Elysées,當然也不會錯過 Ladurée 總店的機會。


不想等位,還是不堂食了,最後外賣一盒 8 件 macarons,還有一些麵包及 pastries。


即買即吃的 canelé,厚厚的、微焦的 caramelised 外層質感帶煙韌,中間的 custard 則甚為濕潤 (but not overly so),只咬一口已吃到酒味、呍呢嗱味、杏仁味及微微的蛋香,絕對是超.級.好.吃!這是香港找不到的味道,不管你是否好此道也絕對值得試試!


Croissant,的確是「牛角」的形狀,可惜吃起來不如預期酥脆,牛油味更是近乎零!

Pain au chocolat 的酥皮反而做得甚 flaky,粒粒朱古力份量不少,味道也又 dark 又香濃,整體表現
比 croissant 好

Financier 質地濕潤鬆軟,吃起來甜甜的且帶杏仁味,
也好吃

至於 macarons,則買了 pistachioraspberryrose petalorange blossomSt Domingue pure origin chocolatelemon & lime guimauvesalted caramel 及普通版 chocolate 各一件。外層跟 Pierre Hermé 的差不多,fillings 也既香且幼滑,多款口味當中則以 orange blossom 最得我心,入口便散發出陣陣的獨特花香,有「吃掉春天」的感覺呢,哈哈。



Ladurée - Champs Elysées

75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75008 Paris, France
http://www.laduree.fr


---------------

(4) 


另外兩天光顧的 Jacques Genin 及 Hugo et Victor,則是看了食友 HK Epicurus 的網誌才「知訂」來的。可惜前者實在太太太太太受歡迎,我們約 5:15pm 到達,小店用餐區的等位人龍竟多達 7、8 人,最想吃的 salted caramel mille feuille 在餅櫃內更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幾無癮的情況下,只好買點 caramels、pâtes de fruits 及朱古力帶回家,即買即吃的則只選了一件 éclair au chocolat 啦。面頭的朱古力漿是預期的濃郁甘醇,質地的稠度剛好,下面的 choux pastry 也很鬆、很輕巧;還有中間那涼涼的 chocolate crème,既幼滑且香甜,非常好吃。

Jacques Genin

133 Rue de Turenne, 75003 Paris, France
http://jacquesgenin.fr
---------------

(5) 


在 Jacques Genin 吃不到 salted caramel mille feuille,好在 Hugo et Victor 也有得賣啫。



不是即買即吃的關係,salted caramel mille feuille 的酥皮吃起來也難免不夠脆口,還好也酥化不 soggy;兩層 pastry cream 的海鹽味則沒預期突出,不過也是香滑醉人的。


還有這款忘了姓甚名誰的朱古力切餅,由上至下分別是薄片黑朱古力、少量果仁、chocolate crème 及 chocolate ganache,吃起來朱古力的濃度也固然是「由頭帶到尾」,其實是「無得輸」的味道啦。

Hugo et Victor - Boutique Rive Gauche

40 Boulevard Raspail, 75007 Paris, France
http://www.hugovictor.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