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February 2013

つけ不成,唯有吃ライスメン @ 雲南過橋米線

21-1-2013

再一次在上班日子的午間「出走」,跳上了一輛往北角、炮台山的巴士,原定計劃是到新店「俺」吃つけ麺;時近 1:30pm 來到,店內一位難求之餘,門外排隊的人更好像沒甚麼秩序,都唔知究竟是先向店家拿籌,還是 somehow 有條人龍總之企埋去就係?不過嘛,時間不多,還是退而求其次,在蜆殼街隨便選一間店快快吃完便算。至於為何選吃雲南米線?都說是「隨便選」咯!

絕少吃米線,沒去過雲南不過也知道在香港賣的「雲南米線」10 間有 9 間其實只是「米線底」的港式車仔麵。姑勿論這裡是否例外,是日見到車仔麵「剔剔紙」,也固然不感意外。

怕辣,選了招牌雞湯底,喝起來的確純味鮮香,沒多大 MSG 的痕跡,不錯啊!米線滑身及 QQ 的,屬正正常常,只是份量偏多,吃不完。至於自選的配料,三款當中最喜歡黃燘雞吃起來雖然只是「沙茶醬雞絲」的感覺味道卻是濃甜惹味,且質地軟熟嫩滑,幾好吃。肥瘦相間的腩肉非常鬆化,味道則很甜,甚至甜得像日式豚角煮,幾有趣;黑木耳很脆,印象也僅至於此。

也點了一客燒豬腿作小吃,吃起來只有微微的鹹及黑椒味,質感硬硬實實的,跟超市的即食貨色沒兩樣,差勁。早知省回那 HKD8 啦!

吃米線還包一杯飲品,選了不用加錢雲南菊普,也就是下了杭菊的普洱茶。嗅起來滿有菊花的香氣,喝起來則跟一般普洱沒兩樣,然而當是餐後消消滯也不錯的

埋單 HKD52,
我覺得不難吃,不過我既是廣東人又乜都唔識不知雲南人來吃過後又會點睇?
味道:3/5
環境:2.5/5
服務:3/5

雲南過橋米線

炮台山英皇道 99 號建基大廈地下 2 號鋪(入口位於蜆殼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