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February 2013

倫敦的唯一 @ The Harwood Arms

23-12-2012

較早前在看到食友 HK Epicurus 在其網誌貼了這家《米芝蓮》一星 gastropub 的文章,那 venison Scotch egg 的相片更是引得我口水直流,12 月下旬的英國之行當然沒有放過來吃的機會,出發前差不多一個月便網上訂位了。根據《米芝蓮》Eating Out in Pubs Guide 2012,距離這裡路程最短的地鐵站是 Fulham Broadway,我們從 Windsor Castle 出來的火車總站在 Paddington,乘 District Line 到 Fulham Broadway 剛好不用轉車,是方便的,然而由於這裡躲在住宅區內的角落,下車後是否易找,則另當別論了,哈哈。

還好,走了 15 分鐘既暗且靜的路,也終於給我們找到了。店內不像 Tower Bridge 附近的 The Garrison 般人多擠迫,木感甚重的環境也令人感到非常舒適,先來好印象。

在倫敦逗留差不多一星期,幾乎每天都在 pub / gastropub 先喝後吃,是日也當然不例外,先來一人 half pint 的 cask ale。沒深究 cask ale 來自哪個 brewery,只記得喝起來幼滑順喉,先甘後帶有像是水果味的甜美 aftertaste,很喜歡。

由於 Scotch egg 沒有出現在是日的 dinner menu 上,starter 也就點了一客「疑似」— crispy duck egg with cured duck breast, artichokes and hazelnuts 是也。「吉列」外層炸得鬆脆不油,也沒出現「脫皮」的情況,把這客「卵フライ」拿到日本的とんかつ餐廳也無不可啊,哈哈!內裡的蛋黃、蛋白同樣呈「剛熟」狀態,蛋香不算突出,質地倒是非常軟滑。碟底的白色泡沫是 artichoke foam 吧,味道帶點酸;cured duck breast 則做成碎屑並隱藏於碟底還有大量脆卜卜的碎片,是炸芋片嗎?加加埋埋,很好吃啊。

淺嚐大蝗蟲的 treacle cured smoked salmon with pickled apple, whiskey and watercress(很美的賣相啊!),三文魚軟滑帶甜且煙燻味濃而不 overwhelming,好吃。"Whiskey" 其實是旁邊橙色的啫喱,我沒有試,然而據說非常 alcoholic。

主菜點了 crispy fillet of Cornish sea bass with cucumber, leeks and mussels,sea bass 的確非常脆皮,以 sea bass 而言魚肉也算是嫩滑,單以鹽略調味已非常香口,不錯。青口則原來是「兩食」,碟底的「湯煮」版本既鮮甜又嫩滑,汁液也帶魚湯及青口加埋的清鮮,好吃;旁邊另上的則是「吉列」版本,外皮跟 crispy duck egg 的一樣酥化,青口肉則吃得一口甜汁來,出色!

大蝗蟲的 short rib, brisket and spiced chipolata with Longhorn beef, with horseradish and smoked bone marrow,淺嚐 medium rare 的 short rib 及 bone marrow 後印象是正面的,前者肉味香,質地軟熟,後者則香滑豐腴,沒有挑剔的空間啊。

另點了一份 crispy garlic potatoes蒜及 herbs 的香氣不如預期突出,new potatoes 卻做得極脆皮,薯味香中帶甜,好吃!不過嘛,作為 side dish 份量也太大了一點,我們又食唔晒喇。

甜品來了一人一客 hazelnut ice cream with salted caramel雪糕的形狀跟從前 beard papa 旗下 "stick sticks" 的蛋糕相若,質感竟稠密如雪凍了的 New York cheesecake,味道則香濃的 salted caramel 味為主,hazelnut 為副,好好吃!左邊 smear 開的則原來不是 salted butter caramel,冷不防大口吃下,味道酸得瞎子也開眼了,不知是何方神聖? 

吃至 110% 飽,餐後來一杯熱 English breakfast tea 消消滯,剛好。

埋單每人約 GBP47.25(以當時 GBP1.00 = HKD12.50 計算,約 HKD591),不便宜,卻吃得非常滿意。據說這裡是倫敦唯一在《米芝蓮》摘星的 pub / gastropub(還《米芝蓮》二星 The Ledbury 有一點點淵源),實至名歸,不枉我們專程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5/5

The Harwood Arms
Walham Grove, Fulham, London SW6 1QP, United Kingdom
http://www.harwoodarms.com

2 comments:

  1. What I ate was so different from you huff huff... I want that Crispy Duck Egg and Hazelnut Ice Cream with Caramel *_*'

    I like their bread though...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d we will try their venison Scotch egg next time we're in London!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