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February 2013

同行未必如敵國(九)@ 尚善

1-2-2013

每次跟朋友 J 飯聚,
大家總會不約而同想吃寿司供應的日本嘢」,是次當然也不例外。中環的日本餐廳當中,跟她吃過的有 M88 的寿司喰以前在鏞記對面的なお膳(註:現已結業)IFC 的;自己額外去過的則有雲咸街的玄鮨德己笠街的穴蔵、美心集團的 Miso、Stanley 11 的魚作M88 的さい高(註:現已結業大喜屋,The Loop 的吉壽吃到「XY 有 Z」的 Kyoto Joe,是次則膽粗粗找來這間與 La Parole 屬同一社企旗下、朋友口中「OK 」、自己卻從沒吃過尚善一試。

想也不用想便點了一人一客的握り寿司御膳(11 貫)(HKD230)。可惜,10 件握り寿司及細巻當中只有うに那件算是比較好,雖然以不知名菜葉代替海苔是有點吃不慣,海膽本身卻是清甜、滑溜且沒有半點甘苦味,幾好吃;其次是白マグロ,質感爽爽的,咬下帶不輕的魚脂香,也不錯最差勁的則絕非イカ莫屬,切得偏厚吃起來沒有味道,質地還要異常韌口!其他的握り寿司嘛,不論是白身魚或光身魚,吃起來則同樣淡而無味寿司飯也握得不算鬆散,把整件寿司夾起來,生魚片更極速「脫飯而出」。嗯,質素甚不濟喎。

配套也不怎麼樣,沙律不爽不脆,柚子醋份量不足,面頭那些像是炸麵條的東西則脆口微鹹,只是作用不大而已。

味噌汁「沖粉」的味道,喝起來質地詭異的 silky,喝了兩口又是放棄;茶碗蒸し反而做得既鮮美又滑溜,甚至成了整頓午餐最出色的一味!

埋單每人 HKD253,
算是 standard 中、上環的午餐消費吧。不知熟食水準如何,寿司的表現卻實在差強人意,in the unlikely event of 再來的話,還是吃回銀鱈魚西京焼、薄燒牛肉、豚肉生姜焼之類較安全的選擇好了。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3/5

尚善 (Shou Zen)

上環文咸東街 22-26 號柏廷坊 7 樓
http://www.shouzen.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