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February 2013

disappointed die me! @ Noodlemi

2-2-2013

前一天跟朋友 J 午膳(只可惜在尚善吃得不甚滿意),往柏廷坊的途中看到這間越式湯粉小店(前身是一間賣 bánh mi 的另一越式小店,不知兩者有關係否?),回家在飲食網站搜尋過後,更發現原來他們有供應我最喜歡的 bún riêu!所以,即使朋友 J 已說這裡可以是我們下次聚餐的目標,翌日我已忍不住抓大蝗蟲陪我「偷跳」試試了,哈哈。


雖說店名叫 "Noodlemi",卻不只
供應 noodles,餐牌上還有法包三文治、春卷、米紙卷及甜品,不過我的目標非常清晰啦 — 蕃茄蟹檬 是也!

可惜,這裡的 aromatic crab & shrimp tomato soup with vermicelli 螃蟹和蝦蕃茄湯檬粉 湯底只有蕃茄及極 faint 的蝦醬味,完全吃不到蟹的味道;底下的「檬粉」竟是米粉,煮得軟身,吸湯能力卻遠不及幼身半透明的檬粉,吃起來帶點「生」味,怎麼搞的?配料也不算豐富,雖下了大量不知名香草,香氣卻沒多提昇,面頭的豆卜更是毫不吸湯,感覺很「搭檯」。整體而言,水準甚不濟喎。


低處卻原來仍未算低,大蝗蟲的 pho with beef 越式湯河配牛肉 湯底只有隱隱的九層塔氣味,沒肉香,沒藥材香,即使把它當作普通牛骨湯喝之,仍然淡出個鳥來,更遑論有否「回甘」了。河粉及牛肉倒沒那麼差勁,後者雖然肉味一般,但至少不會太韌吧。


湯頭不行,牛河的配套陣容也甚為「弱雞」,你睇下圖碟嘢有幾 pathetic!

至於漏了單所以姍姍來遲的 summer roll with fish 越式米紙卷配魚柳,米紙賣相有點皺皮,還好吃起來是薄身煙韌且不易破;餡料方面,新鮮炸起的魚柳是熱騰騰及外脆內嫩,漬菜則爽脆酸甜,味道還不錯,也輕易成為整頓晚飯最好吃的一味。


檯上無料供應的 魚露 味道偏單調,然而也算酸辣兼備,是來貨吧?


飲品則選了 fresh lemongrass tea 越式香茅茶,香茅的氣味非常芳香,喝下則只覺微微的甜,SALA Phuket housekeeping service 供應的香茅茶比它好喝多了


我們坐在最接近廚房出菜位的位置,廚房、樓面有多生手又有多雞手鴨腳,也就全看在眼內。另不得不提,跟米紙卷同 serve 的兩隻餐碟,竟是兩隻也有一大灘水,店方不可以先抹一抹才拿它出來見人的嗎?感覺也很不衛生。


埋單每人約 HKD115,吃得非常不爽,套用著名「網誌人」ILoveLubutin 的寫作風格形容對這裡的印象,絕對是 "disappointed die me!
"。所以,絕不推薦,也不會再來。
味道:2/5
環境:2.5/5
服務:2/5

Noodlemi

上環文咸東街 2 號地舖
http://noodle-mi.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