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February 2013

平淡之中找一些特別日期 (4) @ L'aLtro

12-2-2013

今年,我們一年一度的特別日期跟大年初三撞個正著,不過嘛,「吃餐好」總比死守「防止撩交嗌」的傳統重要得多吧?過去吃過不錯的 moules-frites不甚滿意的私房菜拍爛手掌的酒店中菜廳(已記不起再前幾年食了 d 乜…),然而,其實我們早前已在旅行時吃得頗勁啦(例如回味至今的 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今年還是隨便找一個「穩陣」一點的地方吃個簡單午餐好了。左 click 右 search 後,最後訂了這間開業半年便極速成為 2013 年港澳《米芝蓮》一星店的 L'aLtro。

Set lunch 可選 4 courses (HKD398) 或 3 courses (HKD298),兩者只相差 HKD100 的關係,前者好像更為划算;不過,starter 一欄我只對一千零一款有興趣,還是吃後者好了。
資料來自餐廳官方網頁

先來一籃 4 款麵包,除圓形的一款以外我全吃了一件,其中最喜歡像是 rye baguette 的一款,邊位厚身卻很是鬆脆,中間則既濕潤又
軟熟,吃起來還有果仁的香味及少量脆卜卜。若你怕麵包撐肚子而堅持只吃一件的話,就試這一款吧

不想喝湯,又不想跟大蝗蟲的選擇 overlap,頭盤逐點來 John dory carpaccio with tarragon vinaigrette and crispy brioche (+ HKD48)。薄切的魴魚肉呈若隱若現的奶白色,質地嫩滑帶爽,吃得出是新鮮的,可惜 seasoning 做得偏輕手,我只吃到淡淡橄欖油的味道啊?墊底則是大量甘澀的沙律菜,配沒特別的 tarragon vinaigrette;反而 croutons 幾好吃,乾爽鬆脆之餘,牛油味更是非常的濃,算是萬綠叢中的一點紅吧。

大蝗蟲選了 lukewarm suckling pig salad, seasonal vegetables and crispy skin, sweet mustard vinaigrette賣相非常漂亮,竟想起 Robuchon A Galera 年代的 La Mozzarella,哈哈。

吃了一件 lukewarm 的乳豬其實就是放涼了的乳豬件)豬皮是薄脆的,卻帶微微的苦味,肉是軟嫩的,卻又沒甚麼味道。嗯,看來烤乳豬還是熱吃較好吧?話時話,很想念 Banza 的 roasted suckling pig 啊,嘿嘿。

主食選了 handmade tagliolini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spring onions自家製作的 tagliolini 吃起來是預期的有韌性及帶粗糙,調味則是簡單直接的橄欖油、蔥粒及炸過的蔥絲,拌勻吃之,竟百分百是滬式蔥油拌麵的味道!有趣又好吃,值得一試喎。

大蝗蟲的 braised Wagyu beef cheek with crispy cabbage (+ HKD48) 也好吃,醬汁像是 demi-glace,味道濃縮帶甘,牛臉頰肉也炆得非常軟熟,吃起來香嫩 juicy,不錯。總覺得整體感覺很有 bœuf Bourguignon 的影子,不知是否創作這一味 recipe 靈感來源?

甜品 gelato Miramonti 是這裡的名物,其實就是鮮製的呍呢嗱味雪糕。
質感、味道也有點像 zabaglione,非常幼滑,澆上香濃帶甘的 dark chocolate sauce 同吃,果然非常好吃!若要選一道「為此再來」的菜式,非這雪糕莫屬啊。

還有餐後的熱咖啡,嗅起來香噴噴,齋喝是不苦、不澀、不酸也不稀,也滿意。

大蝗蟲則一啖喝光了他的單份 espresso據說也不錯。

連一瓶 Acqua Panna 埋單每人約 HKD425,跟早前在 Bella Vita by Francesco 吃午餐的消費相同
,這裡的食物卻明顯勝一籌,吃午餐而言是值得推薦的。嗯,擇日再來吃 menu degustazione 認真試試它的水準也無不可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L'aLtro
中環皇后大道中 137-141 The L Place 10
http://laltro.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