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February 2013

restoran makanan laut di Langkawi

浮羅交怡 (Langkawi) x 吉隆坡之行其實已是 3 年前的事,不過近來寫旅行食記寫得興起,也想分享埋當年在在浮羅交怡吃過的兩頓晚餐。
也來個「到此一遊」吧

在行程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因為「閃閃令」旅遊書上的一張酒蒸瀨尿蝦的相片,專程坐了近半小時的士來到這家美香吃中式海鮮晚餐

6 月下旬的馬來西亞幾乎每天也是 30 多度,我們坐下不到 5 分鐘已熱得快瘋了,還是先來凍飲再算吧。Roselle juice 就是香港秋天才有得飲的洛神花茶,味道少酸大甜不人工,喝兩口已覺暑氣全消了。


為海鮮而來,最先上檯的卻是清炒翡翠苗。我一向很喜歡吃溫室豆苗,這一碟卻是非常的老,既嚡且硬也吃得一口渣,敗興。

Braised conch with oyster sauce 店方極力推薦的一味,螺肉份量卻是少得嚇人,豬肉粒、腰果、洋蔥等「閒雜人等」佔了餡料 8 成以上,杰身的蠔油醬汁也甜得很人工,百分百搵笨之作!

蒜蓉開邊蒸龍蝦龍蝦體積小小的,肉地算是 ok,吃起來卻甚鮮甜爽口,蒜蓉味也非常香濃,也不錯。

至於最期待的名物酒蒸瀨尿蝦瀨尿蝦肉地麻麻,還好吃起來是嫩滑的,酒味更是非常的香,果然不錯啊!碟底的汁液我是舀完又舀用來送飯,完全懶理是否「寒涼」之物,哈哈。



地方實在有點隔涉,整體而言食物也一般而已,我覺得不值得專程去吃啦。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5

May Hiang Seafood Restaurant 美香大飯店
Jalan Pantai Tengah, Kedawang, Langkawi 07000, Malaysia

---------------- 

另一間是座落 Pantai Cenang 的 Orkid Ria海鮮可選馬來西亞、新加坡式、泰式、中式甚至西式烹調方法,屬「八國聯軍」式菜館。

蟹肉蛋花湯做成湯羹的質地,蟹肉成份甚高,湯底卻是 MSG 的味道掛帥唉,好浪費啊。


炒芽菜其實是叫錯了的一味,是我「鬼 um 眼」,以為 "bean sprouts" 指的是「翡翠苗」


炒海蘆筍質感有點 mushy,也被份量如汪洋的 MSG 芡汁徹底破壞味道。嗯,其實是蟶子來的嗎?

名物 butter tiger prawns 則頗有驚喜,面頭黃色的物質是精髓所在,吃起來帶非常突出的牛油及椰糖的味道,配以鹹香爽實的虎蝦,又鹹又甜,卻是出奇的配合。非常好吃啊!


食物可以,致勝之道卻絕對是其地理位置,座落 Pantai Cenang,我們坐在窗邊,抬頭便看到這樣的景色。

但別忘記往海邊去跑呀!Pantai Cenang 的日落景色真的不可錯過,看看下圖便會明白,嘻嘻。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Orkid Ria Seafood Restaurant(真浪花園海鮮)
Lot 1225 Jalan, Pantai Cenang, Langkawi 07000, Malays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