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February 2013

不吃辛味噌吃冷やし,戇居ですか?@ 廣島つけ麺本舖 ばくだん屋 香港店

23-1-2013

有時見到 d 人天時暑熱 30 幾度在豚王門外苦苦守候,個多小時後在半露天的位置入座再吃完一碗熱呼呼的豚骨ラーメン出來,更是大汗疊細汗,真不得不對他們的「耐熱」程度甘拜下風。在忽冷忽熱的香港其實更適合吃つけ麺吧?
看到各方食友在 Facebook、微博貼圖,得知本地鉄火丼名店「定食どらや」隔鄰開了一家つけ麺処,是日午餐沒著落,又獨自來試試。

是日再次午間「出走」

這裡主打「廣島麺」,據說麵汁 by default 是辣的,吃不得辣的我擔心連 2 級辣度的「辛味噌つけそば」也受不了,還是「混吉」一點,吃個 0 級辣度的廣島つけ麺 (HKD78) 再加一隻味玉 (HKD15) 好了。

「廣島つけ麺」中文譯名為「廣島麵(冷)」,顧名思義就是「冷麺」啦。麵條
賣相像蕎麦麺多一點,吃起來則幼細爽滑,沾汁能力也不低(麵汁又如何?Please read on!),不錯。兩片叉焼如 carpaccio 一樣薄身,卻是毫無肥脂,吃起來又硬又沒味道,可以不理。其實配料則是葱、白葱、椰菜及切成絲的小黃瓜,是廣島麺的特色嗎?

至於不辣的靈魂麵汁,上檯時是冷冷的,味道則像ポン酢,酸的;面頭浮著大量芝麻,沾著沾著份量卻又好像不夠,還是從檯上無料供應的一大盤芝麻入手,自行多添一點好了。

至於追加的一隻味玉蛋黃呈啫喱狀,也浸得非常入味,吃起來濕潤、軟滑、香甜,非常好吃!然而,實在不明白為何中文譯名會把它寫成滷水溏心蛋,店方到底知否「味付」過程牽涉哪些材料的啦?不知道嗎?看看這裡吧!滷水」是這樣的嗎?


埋單不用 HKD100,還是待我終於對「辣」不畏不懼才再來吃辛味噌つけそば吧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広島つけ麺本舖  ばくだん屋 (Bakudan-ya Hiroshima-men)

銅鑼灣駱克道 45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bakudanya.cw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