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March 2014

平淡之中找一些特別日期 (5) Fish & Meat

15-2-2014

早前一直被食友在 Instagram 洗板之時已有興趣一試 Fish & Meat,細看餐廳的官方網頁及 Google 上的資料,還發現大廚 Russell Doctrove 的工作背景竟包括 The Waterside Inn (!!!)、Restaurant Gordon Ramsay (!!!) 及 Amber,自然更更更更更想吃。所以嘛,明知這裡消費不菲,又抓來大蝗蟲一起去吃特別日期的慶祝飯囉,嘿嘿。


這裡從前是 Sal Curioso行到蘭桂坊頂端仲要再沿己連拿利向上的地理位置其實有點吊腳,店內卻是熙來攘往又人山人海,難怪我們早兩、三天致電訂位時,店方已一早講明 7:45pm 的 booking 須於 9:45pm 交檯啦。


我們前後點了 5 款 small bites 及 1 款 main course 分吃,另加一人一杯 cocktail。回想起來,兩條友而言好像叫得「狼」了一點?哈哈。


我的 cocktail 叫 Garden Salad,成份為 organic Hana gin, basil, asparagus, arugula syrup 及 celery bitters,入口以 celery bitters 的「西芹味」為主,basil 的香味為副,甜而清爽,還有一顆浸了酒、非常甜美的 cherry tomato,不錯啊!也真的有吃沙律的感覺呢,哈哈。


大蝗蟲的 Farm House Jam - Ice Fox vodka, homemade blueberry thyme jam, prosecco 則以 blueberry jam 的味道為主,整體而言頗甜口,也沒啥酒精的感覺,既易入口又易醉呢。


麵包上檯時是暖熱的,吃起來頗有香味,卻有點硬,olive oil 又沒啥味道,頗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

Sea urchin bruschetta / lardo di colonnata / rosemary:墊底的多士脆得有點硬,但甘香帶甜うに豐腴微鹹的 lardo,有不好吃的理由嗎?

Fresh tagliatelle / chicken & truffle emulsion / crispy skin 是自己非常期待一味,吃罷也沒失望。tagliatelle 吃得出是鮮製的,韌性甚高,truffle emulsion 濃香撲鼻,份量、consistency 亦剛好;伴以薄身、鬆脆、沒油份的雞皮,其實是「零失敗」的啦。超好吃的說!

Marinated raw Ahi tuna / compressed watermelon / soy / basil vinaigrette:Ahi tuna 及西瓜粒切至相同大小,前者新鮮度不錯,後者也爽甜,一羹羹的舀來吃,還隱帶紫蘇的香氣,味道配搭而言是不錯的。不過嘛,還是 KJ Lobster Rolls 那 rustic、傳統一點的 ahi poke 較對口味嚕。

巨型、單一的 soft duck egg raviolo / ricotta cream / burnt sage butter / pecorino 外皮是 al dente 的,內餡是流心香濃的鴨蛋黃,碟底則是帶點 nutty 味道的 beurre noisette。看似簡簡單單,卻是超級好吃又邪惡至極!

或許因為我們坐在酒吧的位置,又曾跟 bartenders 們吹了幾句水,坐著坐著,他們忽然問我們試唔試吓店方的自家 limoncello,說罷還斟了兩個 shot 請我們喝。第一次接觸此品,入口很甜、很檸檬,也非常非常非常的 alcoholic,多喝兩口也真是「wing wing 吓」。不過嘛,吃過又濃又膩的 raviolo 後,來一點 limoncello 作「暫時性」的 digestif,也不錯的

Homemade cannelloni / Maine lobster / spot prawn / salmon / fresh peas:內裡龍蝦、蝦肉成份甚高,卻煮得偏老,檸檬汁也下得太重手,基本上只吃到檸檬汁酸酸的味道啦?醬汁也淡了一點,加加埋埋表現一般而已。


Roasted bone marrow crostini / lemon zest / garlic / parsley 格式跟 sea urchin & lardo bruschetta 大同小異,效果卻比後者還要討好。烤牛骨髓香軟豐腴,墊底的多士鬆脆不硬,還抹上了鹹鹹香香、以 garlic 及 basil 為主要成份的 spread,超級超級超級好吃!

最後一味 slow cooked Spanish Teruel pork belly porchetta / Italian fennel sausage / apple marmalade 是店子おすすめ的 main course,卻比各款 small bites 遜色得多 — 豬皮厚厚的,吃起來先脆後韌;豬腩肉尚算濕潤,瘦肉肉質卻偏老,配 apple compote 同吃較好,不過也唔好得幾多。嗯,早知試多一、兩款 small bites 仲好。

連一瓶 Antipodes 牌的 still water,埋單每人近 HKD800,絕不便宜,但吃得滿意又飽足,還因為吃得太飽而被迫錯過甜品,「唯有」擇日再來吃過吧,哈哈。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4/5

Fish & Meat

中環雲咸街 32 號 1-2 樓(入口於己連拿利)
http://www.fishandmeat.hk

2 comments:

  1. Replies
    1. 是的,我們又不會參加任何形式的試食活動,所以只捨得留返過時過節或慶祝日子才光顧囉。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