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February 2013

人們走過了它的門口 都要回頭衝入去吃吃看?@ The Grazing Goat

19-12-2012

在牛津光顧的 The Magdalen ArmsThe Anchor 同為《米芝蓮》Bib Gourmand,回到地方更大、選擇更多的倫敦,當然也不會錯過「跟著《米芝蓮》去覓食」的機會。是日沒特別安排觀光行程,只打算下午在 Hyde Park 散散步(頂多在 Winter Wonderland 兜個圈「趁墟」一下吧!),午餐便找來這間「順路」一點的 gastropub 試試。至於怎麼找嘛,當然又是《米芝蓮》Eating Out in Pubs Guide 2012 啦,嘻嘻。


已網上訂位的關係,到步後也立即被安排到 1 樓就座。Dining room 環境「木」感甚重且充滿自然光,非常喜歡。

是日不知怎的,忽然很想喝一些「有汽」的東西,逐點來較「大路」的、香港都有得飲的 Kronenbourg大蝗蟲則繼續喝 cask ale,味道則當然比我的 Kronenbourg 豐富得多啦。


汲取了在 The Magdalen Arms 點了一人一客 main course 後嚴重吃不完的教訓,是日還是跟足 The Anchor 當天的模式,2 人分吃兩款 starter、一款 main course 及一款甜品好了。第一款 starter 是 dressed Devon crab, lemon, celeriac, apple & wild rocket蟹肉作為新鮮生拆貨色,也不會不鮮甜到哪裡去吧,吃著吃著方發現混入了不少軟、硬殼,處理得麻麻喎!還有刨成幼絲的青蘋果及 celeriac (根據 Google 搜尋結果,這是一款叫「根芹」的「疑似西芹」,屬 root vegetable 的一種),後者第一次吃,咬下爽爽鹹鹹的,印象尚可。

另一款 starter 是 seared Cornish mackerel, lime pickle, sautéed potatoes & shallots, cucumber & mint,就是「燒秋刀魚」吧?哈哈。魚柳簡單以鹽、黑胡椒調味,不算很嫩滑,魚味卻是非常的濃郁,皮也脆口非常,不錯啊!碟底的炒薯仔粒則帶咖喱味,配以旁邊的薄荷味 sour cream,感覺竟有點 exotic,有趣。


主食是 roasted West Devon lamb rump, fondant potato, red curly kale, tomato & mint jus,賣相先聲奪人,你看那嫣紅嬌嫩的 medium rare 肉色!羊味吃起來清香不嗆,質地也果然軟熟無比,完美的火喉耶!配角 fondant potato 也不錯,質地鬆化,薯味香濃,外層炸漿略帶 spices 的味道,好吃;red curly kale 則帶點甘苦,味道也很「芥蘭」,哈哈。

甜品則來了一客 pear & hazelnut tart, pear sauce, hazelnut ice cream  分吃。說是 "tart",吃起來卻像 pound cake 多一點,還好質地是濕潤的;梨子份量不算多,然而味道甜美就是了。還有旁邊的榛子雪糕,溶得幾快,但既香且滑,也沒挑剔的空間。


埋單每人約 HKD350,出到倫敦的消費也果然「城市化」起來,然而食物真不錯,我覺得也是物有所值的。
味道:4/5
環境:5/5
服務:3.5/5

The Grazing Goat

6 New Quebec Street, London W1H 7RQ, United Kingdom
http://www.thegrazinggoat.co.u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