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December 2022

阿彌吉帝 @ Ori Caffè

2022-7-17

從沒想過幫襯百貨公司裡的 café,是日跑到 John Lewis 內的 Ori Caffè 吃午餐,其實也純粹因為熱浪來襲導致胃口大大大減,午餐只想吃三文治或 pastries 但又不想待在「家」中(註:好悶熱啊喂!),而且至少 John Lewis 內有冷氣可涼嘛,哈哈。

在 counter 看見三文治件頭不大,二人逐點夠三份分吃 — 雖說胃口一般,但始終都是吃正餐嘛,嘿嘿Brie, mushroom & red onion brioche (GBP4.9) 包身熱辣鬆脆帶微甜,brie 芝士熱至半溶後香濃帶 gooey,蘑菇香濃帶 meaty,而煮過的紅洋蔥則份量不多,但又甜又 jammy 也真沒得輸啦。

Bacon brioche (GBP4.5) 的煙肉是 back bacon,軟熟多於鬆脆並非我喜歡的質地(註:so99y 但我真心喜歡美式 streaky bacon 遠多於瘦瘦的英式 back bacon 啊),口味倒不會太鹹,OK 啦。 

Brioche 類熱辣鬆脆,但 smoked salmon & cream cheese bagel (GBP6.9) 就當然沒經加熱啦,哈哈。可惜,bagel 本身是超 stale 的,又乾又高密度的口感奇差,幸而忌廉芝士足料又香濃,三文魚也份量不多但品質不差,算是這樣。刁草倒是幾「雞肋」吓,了無生氣的還要大大條,叫人怎吃?要一整棵抽出來啃麼?

咖啡嘛,flat white (GBP3.2) 面頭有著漂亮拉花,入口卻是燙嘴又薄身的,espresso 底也又苦又澀,打冷顫也。

Iced latte (GBP3) 的 espresso 底同樣焦焦的,幸而配上凍奶與冰塊後,苦味也大大給 mellow 掉;而把它當成在香港 UCC 或 Pokka 隨便亂叫的アイスコーヒー般對待,成件事就立即 fit 晒了,哈哈。

埋單每人 GBP11.1,當然不便宜,但點都平過在家開 1.5 小時冷氣的電費啩?哈哈。

味道:3/5 (food)
 / 2/5 (coffee)
環境:4/5
服務:4/5

Ori Caffè @ Reading
at John Lewis, Broad Street, Reading RG1 2BB,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