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December 2022

一樂也 @ きらく Kiraku Japanese Restaurant(註:餐廳已結業)

2022-3-20

在 Ealing Broadway 暫住期間去過兩、三次 Ealing Common 的日本超市買麵、買清酒,每次也必定路經附近一家叫 Kiraku 的日式餐廳;起初其實不以為意,直至偶然得悉它是日本人經營的家庭式小店,Google 地圖上的料理写真看起來也非常地道,而兜兜轉轉嘛,在退租前的最後一夜,我們也終於趕得及來吃一次了。

餐牌有齊刺身、寿司、おつまみ、天ぷら、カレー及丼物,寿司那一頁卻竟有 omakase nigiri 一欄,おまかせ握り寿司 10 貫更只賣 GBP21,有點驚訝喎。

Age-dashi dofu (GBP5.5):豆腐很滑,外層炸漿浸了湯的部分煙韌如麻糬,乾身的上半則鬆脆不油,然而揚げ出し豆腐的靈魂從來是つゆ吧,調得鹹甜剛好,而且超香鰹節味,正!就連トッピング也有齊おろし大根、おろし生姜、ねぎ 及 刻み海苔,既地道又有誠意,簡直吃到我感動流涕耶,哈哈。

在英國吃日式料理總會 order 唐揚げチキン,來到這裡也當然不會錯過 chicken kara-age (GBP6.8)。雞腿肉嫩滑 juicy,雖然吃得出醃漬時間不長,但也有生姜的香味,皮更是超サクサク又不油的,呀。

主食我點了 omakase nigiri 及巻き物各一客自私食。後者 tuna roll (GBP4.8) 是一客 6 件的鉄火巻き,上檯時看到酢飯的顏色米中帶啡,頓時嚇了一跳 — 這是下了赤酢嗎!?店方好揼本喎喂 if that really is the case!夾一件啪入口,海苔是不脆又偏濕的,飯粒卻是黏韌、飽滿又不會實的的,先覺寿司酢的芳香,繼而浮現わさび的辛味,マグロ赤身味道「鐵」又濃郁 — 好吃喎喂。

Omakase nigiri 點了 7 pcs (GBP17)。

賣相有點崩口崩鼻,各式ネタ倒也沒交行貨 — tuna、yellowtail 及 salmon 品質也都甚佳,salmon 不是一味多油脂,質地是帶爽的,是天然鮭嗎?好吃耶!ぶり既爽口又有油香,マグロ赤身 則超濃郁,吃得滿意。

然後是 sea bass 與 sea bream,抱歉我唔知邊款打邊款啦,總之其中一款是輕輕炙り過的,賣相崩口崩鼻,吃起來倒是超爽口,連著的魚皮更帶點「沙皮」,有點意想不到。

Red prawn 是赤えび,炙り至半生熟吃起來不但更脆,還有一點點松露香氣(!?),頗驚喜啊!Mackerel 則是「半〆」的さば,吃下以生姜味為主,可惜亦隱隱約約帶點腥味,不太好吃。

ネタ好壞參半,シャリ 倒是握得緊緻而不死實,味道芳香、mellow,飯粒也頗分明,吃得出心思啊。

大蝗蟲的 omakase nigiri 10 pcs (GBP27) 多了 いかカニ足いくらの軍艦巻き,據報いか與シャリ之間「攝」了紫蘇葉,わさび也下得重手,不過我沒試啦,無從驗證了。

這裡的 お酒 メニュー有純米、吟醸酒 及 大吟醸 共 5 款,全數日本釀造,點グラス 120mL 的話最貴也只是 GBP9.5,兩口子逐點了三杯完全不同的款式,自行湊個 sake flight 出來開心 share 一番,嘿嘿。

先喝 出羽桜  桜花吟醸酒(グラス GBP7.5),嗅起來很有梨子的香氣,喝起來倒屬淡麗口味 — 酒牌上寫著的 心地よい花の香りと梨や  メロンを思わせる味わい,我算是中了一半吧?哈哈

出羽桜  泉十段吟醸酒(グラス GBP7.5)被形容為 コクのある旨味と銳いキレ  がある超辛口の吟醸酒,入口果然比桜花吟醸 dry 得多,配炸雞同吃效果最好。

黒龍  純米吟醸(グラス GBP9.5)質感較上述兩款順滑,口味卻反而最平平無奇 — 酒牌上寫的 深遠で神秘的、カ強くて  包容力のある酒,我都唔知是否貼切的描述了。

埋單每人 GBP43.55,吃罷未算很飽,但不論是食物水平還是清酒的 selection 也比 Sushi Masa 略勝一籌,我覺得他們即使在亞洲經營的話也丁點不失禮呢。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きらく Kiraku Japanese Restaurant(註:餐廳已結業)
8 Station Parade, Uxbridge Road, Ealing Common, London W5 3LD,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