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December 2022

炊 za 作糜 @ Zaza

話說「遊牧」生活在 Watford 近郊暫住時,業主交鎖匙給我們時不忘簡介住處周邊有啥商店、食肆,其中 Bushey High Street 有兩間意大利餐廳幾好吃云云 — 雖然我唔知佢有幾識食,但反正他都是一番好意才推薦而已,也去其中一間 Zaza 試試吧。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日、夜各吃過一遍,晚上來的一次遇上星期二特別推介的 Classic Italy Menu - bottle of wine, starter & main course每位 GBP28.9 包一瓶 720mL 葡萄酒(!)及兩道菜,二人逐選了紅、白各一瓶,白酒即席堂喝,紅酒則帶回家擇日再開,嘿嘿。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平日來則吃 lunch menu - 2-courses (GBP12.9),消費夠親民。
(攝於 2022 年 5 月中旬)

Antipasti - sharing starter: buffalo mozzarella, salami Milano, roasted red peppers, mixed olives, crispy breaded mushrooms with garlic mayonnaise, Italian meatballs and rustic bread 是 Classic Italy Menu 的頭盤。(1) 麵包是 toast 過的,邊位脆、中間也頗軟,收貨的;(2) salami Milano 埋沒在炸蘑菇下面,鹹香帶點 nutty,品質不錯。(3) 醃橄欖我從來不吃,此等酸酸鹹鹹漬物的風格我亦真心受不了,是晚的也沒碰啦;最無癮的一味卻是 (4) 水牛芝士,皆因面頭「撻」了烤紅、橙椒,結果由頭到尾也有陣甜椒味在 linger,討厭椒類的我簡直吃到抓狂!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5) 炸蘑菇 倒是最好吃的一款,入口熱辣辣,「吉列」炸皮超脆,蘑菇更是超超超 juicy 又夠香;蘸點蒜味蛋黃醬同吃,則既「降溫」又增添酸香,正!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第二好吃的是 (6) 肉丸,表面 sear 得香而緊緻,切開後卻是鬆軟無比,吃下滿滿肉香,配以口味家常的蕃茄醬汁,無得輸也。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Paté di fegato - wild mushroom & chicken liver pâté with rustic bread & red onion marmalade 是午市套餐的頭盤。包夠脆,雞肝抹醬則當然遠不及 St James 的細緻,但也甘香又頗 mousse-y,不差啦。紫洋蔥 marmalade 雞肝醬是夾味的,其本身卻是杰身 jammy 又偏甜,所以也達不到 cut through 雞肝醬的飽膩之效,反之卻更 heavy,可惜。
(攝於 2022 年 5 月中旬)

另一款 set lunch 頭盤是 calamari fritti - crispy calamari fritti served with a wedge of lime & tartar sauce,炸魷魚空口吃是無味的,怎麼一點調味也不下啦!?唯有自行狂蘸 tartare sauce 吧。
(攝於 2022 年 5 月中旬)

Classic Italy Menu 的主食點了 spaghetti granchio - Cornish crab, spring onion, cream and white wine。意粉品質一般,勝在煮得剛好;蟹肉主要是肉醬般的質地,但 lumpy 的件數也頗鮮甜;可惜忌廉汁就做得幾差吓,質地雖不算太杰,但實在嚴重調味不足,太淡喇喂!然後蔥 garnish 又下得極少,對 freshen up 完全沒幫助喎。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吃著這碟「清心寡慾」的 pasta con granchio,不禁想起以前用海鮮 party 吃剩的 皇帝蟹肉、蟹膏、蟹籽加牛油、蒜蓉、料理酒 etc 煮成蟹肉意粉 當清雪櫃晚餐,不過我煮就當然足料得多,調味也較恰當啦,呵呵。
(2021 年 8 月中旬 攝於 香港舊居

大蝗蟲點了 branzino - fillet of sea bass with a tiger prawn, lemon zest, cream & white wine sauce, crushed new potatoes & peas (+GBP3)。爐魚拍了粉(註:是 polenta 嗎?還是 semolina 麵粉來的?)才煎,魚皮吃下乾爽又鬆脆不油,魚肉也不會柴,手勢是 OK 的;碟底白酒忌廉汁很香,蝦肉也很爽,不過蝦味就一般啦。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午餐則吃了 spaghetti bolognese - traditional meat ragu made with lean minced beef, red wine & tomato。意粉依舊是煮得剛好但用料一般,肉醬則是 a combination of 茄膏與罐頭蕃茄的味道為主導,肉香一般,也沒啥深度,只是與附近 Bella Rosa 的肉醬(註:此乃後話啦)比較的話,這裡就一定勝一籌了。
(攝於 2022 年 5 月中旬)

Spag bol 不行,大蝗蟲的 Margherita pizza 也不行。賣相 suspiciously 工整,甚有現成急凍 pizza 的感覺,幸而餅底是又脆又挺的,芝士、蕃茄醬也平衡,只是一片羅勒也沒有實在有點兒那個。唉,但作為 13 鎊兩道菜 set menu 的主菜,或許也不該有多高的期望吧。
(攝於 2022 年 5 月中旬)

House white 叫 Ponte Miliano Trebbiano d'Abruzzo產自意大利中部的它有青蘋果香氣及酸甜,只是 serving 溫度略不夠冷,味道也難免給影響了。That said 嘛,這樣平價的白酒而言,其實也沒啥投訴空間吧,not to mention 它還要是隨 Classic Italy Menu 附送的飲品喎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帶了回家另一天喝的西西里產紅酒 Tremito Nero d'Avola DOC 很重單寧,同時口味卻又偏甜,不太喜歡,最後我們也沒給它喝完。題外話,大蝗蟲平日千杯不醉(註:當我喝完 7、8 個 double 威士忌後開始昏昏欲睡,他仍是面不改容兼若無其事的,夠「飲得」未?),卻說不論紅、白,他喝了兩杯左右後第二天便一直在頭痛 — 嗯,平價葡萄酒果然…
(攝於 2022 年 5 月初)

較貴的一次埋單每人 GBP36.45,街坊餐廳而言算是中規中矩,但也當然不是值得專程一吃的地方了。嗯,若堅持要試一次的話,平平哋吃一千零一次午餐便足夠,晚上就不用浪費時間、金錢來吃 à la carte 了。
(攝於 2022 年 5 月中旬)

味道:3.25/5 (Classic Italy Menu) / 2.5/5 (lunch menu)
環境:3.5/5
服務:3/5

Zaza @ Bushey
27 High Street, Bushey WD23 1BD,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