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December 2022

「越」全食 @ Eat Vietnam Bar-B-Grill

在 SE16 生活已好幾個月,不難發現 Surrey Quays 一帶的越南餐廳簡直多如牛毛,當中近 Deptford 那一端的 Cafe Mama Ph 更是我們無得煮食時的飯堂,然而論正宗、地道嘛,徒歩 10 分距離的 Eat Vietnam某程度上可能比「媽媽湯粉」做得更甚喎
(攝於 2022 年 3 月下旬)

餐牌選擇甚多,除了最常見的湯河、撈檬及順化辣湯檬,連 bánh cuốn 蒸粉包、bánh khọt 原隻蝦煎餅 及 rau muống xào tỏi 炒通菜 都有喎。
(攝於 2022 年 3 月下旬)

來過兩次都是喝熱湯,其中 phở bò chín - slow cooked beef shin + beef flank (GBP11.5) 就是「熟牛肉湯河」啦。餐牌介紹湯底是 carefully simmered for 24 hours with rich beef bones + a secret combination of herbs and spices,上檯時的確嗅到像是八角、月桂葉之類香料的香氣喎。湯底顏色深褐,入口超燙,牛味香醇,不稀薄,喝罷也不口渴,不錯嘛!熟牛肉全數切成薄片,我都分不清哪些是牛腱,哪些是爽腩了,總之全都牛味香濃又軟熟不柴,幾好吃就是了。
(攝於 2022 年 3 月下旬)

河粉 入口薄身、滑溜,slurp 下卻又不失咬口 — 越南河粉真是無得輸耶。
(攝於 2022 年 3 月下旬)

Bún tôm Huế - tiger prawns (GBP13) 是順化辣蝦湯檬,湯底質地輕巧、乾淨,辣度倒沒預期強,同時卻帶香茅的香味,又有像鹹魚露那種 ferment-y 的鹹香,嗯?但細看餐牌寫啥後,就恍然大悟了 — a hot + spicy vermicelli soup which originates from the Imperial City of Hue; the light broth is made with beef + pork, scented with lemongrass and shrimp paste; served with bean sprouts, lemon, chilli + fresh herbs — 原來是蝦醬!唔怪得咁香啦喂!虎蝦也好吃,蝦肉爽口,蝦味不錯,且雖然細細隻,數量卻也不少,滿足矣。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粗米粉(註:但不是米線)則份量偏少,而且都幾碎濕濕吓,結果做成「牡丹(湯底)雖好但綠葉(米粉)未能扶持」的尷尬場面,可惜。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大蝗蟲兩次也選了撈檬,其中 bún đặc biệt - Bar.B.Grill pork + meat spring rolls (GBP13) 就是烤豬肉、春卷「雙併」。吃撈檬的主角從來是 nước chấm 啦,這裡的調得不錯,辣度近乎零,但有齊酸甜、nước mấm 鹹香及生蒜辛香,仍然美味啊!豬肉也滿有炭烤香味,只是間歇性有點偏焦而已。春卷則與散點的頭盤相同,大家詳見下文吧。
(攝於 2022 年 3 月下旬)

另一次的 bún thịt nướng - Bar.B.Grill pork marinated in lemongrass (GBP11.5) 就有點差勁 — 米粉竟是熱熱的,豬肉切到紙咁薄,吃下太乾又偏焦,根本是在咬紙皮的感覺 (cardboardy),唉。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越式小食款式雖多,small bites 我們卻只叫過一千零一款 chả giò - crispy traditional Vietnamese spring rolls served with our homemade fish sauce (GBP6.5) with prawns + lean mince pork。上檯時看見外皮是米紙已教我鬆一口氣,吃下鬆脆不油,餡料葷、素比例得宜,就連用來捲著春卷同吃的 butter lettuce 葉(好似係,除非唔係)也靚仔又新鮮;配上酸、甜、umami 多層次的 nước chấm 沾汁,正!
(攝於 2022 年 3 月下旬)

飲品嘛,咖啡我們冷、熱都試過,兩者竟以 Vietnamese ice coffee (GBP3.8) 較滑溜,煉奶香突出,同時又不會太甜;Vietnamese hot coffee (GBP3.8) 亦不錯,不會澀又甜度剛好,只是喝起來不及凍咖啡奶滑而已。
(攝於 2022 年 3 月下旬)

Chrysanthemum tea (GBP1.5) 就有點怪異,味道完全不像菊花茶,反而有班蘭葉/椰青般的清香?不鏽鋼茶壼倒是值得一讚,從上檯一刻直至我們離座,由頭到尾也是熱得燙手/口的,保溫效果非常好啊。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Tropical juice 是大蝗蟲點的,我喝了一口只嚐到鮮榨橙汁的味道,不知是啥?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較貴的一次埋單每人 GBP19.8,雖然這裡不是 Surrey Quays、Deptford 一帶吃過 4、5 間越南餐廳當中最喜愛的一間,整體感覺倒是最地道,去開嗰頭值得一試啊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Eat Vietnam Bar-B-Grill
234 Evelyn Street, Deptford, London SE8 5BZ,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