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December 2022

真金不怕洪爐火 @ Bar Douro City (ft. Rosslyn Coffee Tower 42)

2022-5-23

是日「出城」與 C 氏伉儷順道大量地買冷泡咖啡、買意大利食材回村鎮慢慢消耗,午餐也自然集中找 Liverpool Street 車站一帶的餐廳了。人在 City 不愁沒好西可吃,惟星期一有不少吸引得來 affordable 的餐廳也休息,加上一行 4 人口味各異,不可吃辣、不可吃重香料、不吃 exotic 嘢,亦最好不要吃唐餐等等等等海量限制下,最後我們也索性又去 Bar Douro 便算 — 起碼上一訪已是 4、5 個月前的事,餐牌多了不少吸引的新菜式嘛。
(攝於 2022 年 1 月中旬)

早已聽說葡萄牙人才是日本的天ぷら的始祖(註:唔信 Wiki 都信 BBC 啦),之前兩、三訪也都擦身而過的 vegetable tempura (GBP6),是日終於試了。食材以法邊豆、紅蘿蔔及紫洋蔥為主,炸漿咬下超超超超鬆脆,而且完全沒油份,蔬菜本身的爽脆、清甜得以保留,空口吃超美味 der!甚至好吃得完全不需要蘸旁邊另上像 vinaigrette 般的酸汁!

Asparagus, wild garlic & homemade requeijão (GBP11):作為季節食材,蘆筍品質固然屬預料之內的好,弄至微 charred 後吃下爽脆、香口,無得輸啦。Wild garlic 是碟底翠綠色的油,口味淡麗;requeijão 芝士是 ricotta 的葡萄牙式 equivalent,然而也不只是一味軟滑,吃下還嚐到淡淡奶香呢。

來到葡式 tapas bar,當然少不了來一客經典 pataniscas de bacalhau - salt cod fritters (GBP7)。是日的賣相略深色,吃下倒不會太焦,仍舊是鬆化、輕巧帶陣陣鹹香,水準依然啊!Romesco 沾醬則帶酸、微辣,而且好像比印象中更惹味喎。

Croquetes de Alheira (smoked Portuguese sausage) (GBP6) 是另一味我們叫完又叫的小品,aioli 依舊香濃細滑,而是日吃到的香腸口感終於較接近肉多於 stuffing 了,哈哈。

Presa Ibérica, garden peas & chouriço (GBP16) 是我的主食,伊比利亞黑毛豬脢頭肉烤至 medium,賣相帶淡淡粉紅色,吃下滿滿肉香,end cut 還帶微炭烤香味,正!紅色的醬汁沒帶著神秘,味道以濃濃 paprika 香味為主,微微酸香為副;還有青豆、chouriço,後者鹹香,前者清甜不粉口,沒投訴空間。題外話,這明明是葡萄牙菜式,但 ham & peas 的配搭總予人很英式的感覺,有趣。

大蝗蟲又是吃 medium rare 的 bife de cebolada & tutano - onglet steak, onion & bone marrow (GBP14),肉超超嫩又有濃濃濃濃肉香,濃得甚至有點像肝臟那種「鐵」一般的味道,真係不得了!

甜品我選了 ice cream & sorbet - choice of 2 scoops (GBP5) 的朱古力及檸檬 sorbet。前者超超超甘濃,甜度不高,而服務生明明說是 sorbet,口感卻 creamy 如 gelato,正呀!檸檬 sorbet 則夠酸、夠細滑,喜歡。

沒吃大蝗蟲的 pastel de nata - custard tart & cinnamon ice cream (GBP5),是日倒是發現原來可把肉桂雪糕轉成其他口味,不錯喎喂。

連兩杯紅酒及一瓶 Fever Tree lemonade 埋單每人約 GBP35(註:C 先生埋了張單,謝謝),依舊是我最喜歡的倫敦餐廳之一,會繼續支持です〜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4/5

Bar Douro City
Unit 3, 1 Finsbury Avenue, Broadgate, City of London, London EC2M 2PF, United Kingdom
------------------



出開城,我們還順道試了 bookmark 已久的 Rosslyn Coffee,因為品牌除了 Mansion House 及 Moorgate 兩間店以外,原來還有第三間分店在餐廳附近喎。

這裡只供外帶,我們的堂飲 flat white (GBP3.2) 也只能是紙杯,幸而奶泡細滑,espresso 底也很「朱古力」、「榛子」,沖得不錯啊。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Rossyln Coffee @ Tower 42
25 Old Broad Street, City of London, London EC2N 1HQ,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