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December 2022

嗯,無事 @ 五武士

2022-9-4

8、9 月香港之行在「公」、在私也有不少必須處理的事,然而幾忙都好吧,最最最要好的朋友係要見嘅,嘿嘿。以往與她聚舊都是吃午餐或喝咖啡,即使在晚上見面也大多是厚顏無恥的我抓她回家當白老鼠,不過今次煮唔到了,是日由她帶路來到 K11 MUSEA 的 五武士,則純粹因為她說用 AE 白金咭埋單可獲 20% off à la carte,好像幾抵吃,彼此也沒去過就不如試吓啦而已。

在窗邊的位子入座,海邊景觀自然無得輸了。

天時暑熱胃口一般,加上朋友既不能喝酒又須遵從飲食限制,我們也索性唔叫咁多嘢了,簡單來一些前菜、串焼き及揚げ物,細細份一共 5、6 款食住先吧。打頭陣是 バター枝豆  牛油枝豆 (HKD58),真的很有牛油香,也有燒過的香味,屬穩陣陣、很難不好吃之選。

甚少在不是天ぷら専門店的地方吃天ぷら,不過朋友提議 旬の天ぷら盛り合わせ  季節天婦羅盛 (HKD248),又試吓吧。我吃了蕃薯、茄子、大蝦及白身魚,麵衣不會太厚也頗鬆脆,不過都炸得幾油吓;食材嘛,蕃薯是粉粉實實的,茄子是無味,海鮮倒是正常無伏。旁邊另上的天つゆ調得太淡,鰹魚香遠不如預期,然而是但啦,不論是野菜還是魚介類,天ぷら調味而言反正我從來都是「塩派」來的,哈哈。

然後是串焼き 3 款 4 本。牛タン  牛舌芯 (HKD68) 不算厚切,吃起來也偏韌,猶幸下塩剛好,不過索價 HKD68 一串而言就絕對有進步空間了。ねぎ鳥巻  白蔥燒鳥卷 (HKD42) 則其實只是ねぎま,但烤得不夠焦香,可惜。

つくねと日本初生の卵  免治雞肉棒配日本初生蛋 (HKD68):雞肉棒咬下鬆得來有點散,而且真的就是大量免治雞肉及少量洋蔥,沒吃出雞軟骨成份來,很有我在家亂亂做的つくね的影子喎,哈哈。月見タレ倒夠濃甜、滑溜,加加埋埋,也不錯吃。

スモークチーズ 煙燻芝士 (HKD58) 是服務生(註:還是餐廳經理來的?)的私心推薦,他說外面「好少地方」有供應這一味云云,而看到他如此誠懇地介紹給我們試試,我當然也費事出聲提及其實 8、9 年前 権八 已有賣此品啦,哈哈。Anyway,芝士表面烤至金黃微脆,吃下也的確幾香煙燻味;更驚喜的卻是旁邊的 condiment,酒盜嚟喎喂!鹹鹹香香一 pat 嘢,與煙燻芝士也幾夾 — 嗯,真想來一杯清酒啊,嘿嘿。

土佐絹豆腐唐揚げ 蔥香土佐絹豆腐 (HKD78) 像是「揚げ出し豆腐」糸かつお增量版,絹豆腐屬預料之內的滑,つゆ也算夠香又夠味,OK 啦。題外話,不明白為何餐牌會說它是「唐揚げ」?把豆腐沾上麵粉、蛋白後,再沾滿鰹節才下鑊油炸,不是叫土佐揚げ麼?

清掉上述食物其實只飽了 6.5 成,但吃完一 round 對烹調手勢略有見識後,二人最後還是決定 call it a night 了

折後埋單每人 HKD333(註:朋友埋了張單說是請我吃生日飯,在此再次謝過啦),在我們並沒叫很多嘢,食物又不 impressive 的情況下,我覺得是有點貴的 — 嗯,果然是尊貴地段兼尊貴商場裡的餐廳啊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4/5

五武士 (Five Samurai)
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 號 K11 MUSEA 1 樓 125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