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December 2022

魚市者 @ Fish Market

2022-7-8

又到了與 C 氏伉儷每星期一次午間小聚的時候,然而長征倫敦回到熟悉的 City 去,不想又又又去 Duck & Waffle  Bar Douro 啦,去 Fish Market 一試如何?雖然自己未吃過卻抓別人一起去,無疑會有一定的風險,但反正餐廳在 Google 地圖風評不錯,加上這裡始終是海鮮餐廳,一行 4 人一定有嘢啱食的啦。

如常又是主菜各有各,頭盤則點了 3、4 款分享,午餐而言非常豐盛了。

大熱天時對生蠔興趣、期望也不大,惟 Jersey (GBP1 each) 卻既甜且爽,作為 1 鎊 1 只的推廣食物而言,有點驚喜喎!Carlingford (GBP4 each) 反而不是我杯茶,比想像中鹹得多耶。

Pan-seared Brixham scallops, pea purée, bacon crumble (GBP15):扇貝表面「焫」成均勻、漂亮的棕色就是 Maillard reaction 充足的證據,吃下既甜嫩又超香口,正!碟底的青豆 purée 也做得甚佳,清甜帶薄荷香及涼感,亦當然完全不會有豆腥味,配以香脆的煙肉 crumble,很讚啊。

Crispy fried squid, spicy mayo (GBP10):別看魷魚全數細細圈,吃下很香濃 briny 呢,而且炸得不油,空口吃已很好吃了。旁邊的 spicy mayo 是不辣的,不過反正魷魚空口吃已不錯,沾醬也就變得不太重要了

Crispy crab fritters, warm tartare sauce, watercress (GBP15) 看似クリームコロッケ格式,麵包糠炸衣咬下鬆脆不油,蟹味卻比日式蟹肉忌廉可樂餅強勁得多,超濃郁耶!好吃!

主食點了與 C 太太相同的 grilled octopus "hotdog", buttered potato bun, harissa, chips (GBP21)。包身有烘過,但麵包本身有點 stale,所以吃起來是外脆內乾的;八爪魚卻是韌韌的,沒啥 briny 鮮味,即使沾滿 sweet harissa 酸甜帶微辣,醬汁八爪魚猶如搭檯,唉。旁邊的薯條反而更討好,炸功甚佳,有好幾條吃下也屬「玻璃」脆,只是上檯前下鹽略輕手,要自行再加鹽而已。

大蝗蟲與 C 先生不約而同都是吃 fresh off the boat 餐牌上的 cod pave (230g) (GBP26), roasted with garlic butter。我試了一點點鱈魚,肉質非常爽滑,不過鱈魚始終油份不輕啦,自己吃一份的話應該會有點膩吧。他另點的 skin-on chips (GBP6) 我沒拍照,惟份量竟只有 octopus hotdog 那些薯條的一半,他看得皺晒眉頭,我也有點傻眼喎。

吃完主菜其實都飽了,甜品也只點了一客 sticky toffee pudding, toffee sauce, clotted cream (GBP8) 與大蝗蟲分享便算。布甸入口夠濕,密度不低,但也不會「實的的」如 美式brownie 般;碟底拖肥醬甜度剛好,clotted cream 則奶香濃厚帶微微鹹味;還有焦糖脆片,咬下甜甜的又「玻璃脆」,令口感豐富不少。加加埋埋,幾好吃

連一瓶奧地利 Niederösterreich 產白酒 Funkstille Grüner Veltliner 2020 (GBP37) 及一杯 green tea 埋單每人約 GBP60,雖然八爪魚熱狗令人失望,其他嘢倒是幾好吃,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25/5

Fish Market
16B New Street, City of London, London EC2M 4TR,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