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December 2022

識造唔識煮者,匠門棄材也 @ Pastaio Westfield(註:餐廳已結業)

2021-12-23

在 NW10 暫住時每兩、三天便要到 Shepherd's Bush 的 Westfield 補給物資,而搭開車出去也當然會順道吃埋午餐啦。場內食肆十居其九也是毫無吸引力的連鎖店(註:得喇知喇 「Japan Centre Ichiba 咪有『日本嘢』食囉」吖嘛,但咪又係連鎖店!而者「可摸耳」唔食 food court 呀?),直至在商場指南看到原來有 Pastaio 的分店 — 噢,那該是不二之選了。

餐牌與 Carnaby 店略有不同,細看後卻發現有興趣吃的菜式比 Carnaby 多,似乎不錯啊。

例牌又是一人一 pasta 及紅/白酒,另分吃頭盤 whipped sheep's ricotta, parsley oil, thyme, crisp bread (GBP7)。可惜,ricotta 是無乜味的,蕃荽油也只見翠綠色但嚐不出其香味;兩者以麵包脆片來吃,加起來就是清清淡淡。嗯,唯有自行磨點鹽吧。

主食點了 8-hour Hereford beef bolognese, aged Parmesan, mafaldine (GBP14)。肉醬幾香,有來自蕃茄及 mirepoix 蔬菜的天然甜味,不過整體而言又是需要多一點鹽,而且總好像欠點深度似的,是因為沒下紅酒 deglaze 鍋子的緣故吧?面頭芝士刨得細如雪花,但份量實在偏少,根本不怎吃得出甚麼味道來。意粉則煮得剛好,入口爽滑又頗彈性,不過又沒預期般掛汁喎。

大蝗蟲點了 carbonara, guanciale, egg yolk, Pecorino, mezzemaniche (GBP11.5)。大鄉里的我也第一次見這個形狀的意粉,看罷忍不住笑說是否把 rigatoni 切到一粒粒?吃下蛋黃香、Pecorino 鹹香同樣欠奉,guanciale 卻又切得太細粒,吃下又太鹹,大蝗蟲邊吃邊嘀咕「我煮得好食過佢」云云 — 嗯,我也絕對同意啊,哈哈。

連一杯 Domus Sangiovese 紅酒 (GBP4.5) 及一杯 Tenuta Pinot Grigio 白酒 (GBP6.5) 埋單每人 GBP24.47,猶記得吃完 Carnaby 店後覺得烹調手勢有待改善,想不到 Westfield 店的食物也同樣 (if not more so!) 幾嚴重地 underseasoned。唉,已給了這品牌兩次機會,沒興趣吃第三次了。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4/5

Pastaio @ Westfield(註:餐廳已結業)
Unit 1032, Lower Southern Terrace, Westfield London, Shepherd’s Bush, London W12 7SL,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