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December 2022

遊牧生活結束時 @ The NoMad Restaurant

2022-8-13

對週末飯局繼續抱著「是 L 但」的心態,所以搞手說 book 了 Covent Garden(註:又又又 Covent Garden!到底有多喜歡 Covent Garden 啦救命!!!一間叫 NoMad 的餐廳,又是繼續 noted with thanks 便算,是次我甚至連預先 Google 搜尋了解餐廳背景我也懶得做喎,哈
其實是一間叫 NoMad 的酒店的餐廳

每次飯局總會開一、兩瓶紅/白酒,入座後的 apéritif 還是喝 soft cocktails (GBP10) 欄下的無酒精飲品好了。選了 Woodsman - Medahuman Glow CBD drink, grapefruit, elderflower, rosemary,基本上就是有汽西柚梳打 (grapefruit-ade) 的味道,調得酸甜平衡,32ºC 熱浪下來一杯,爽矣!

麵包好像叫 garlic roll 甚麼的,形狀如蒙古包,賣相頗有趣的。把 laminated pastry 切開,內裡超多氣孔,吃下超 flaky 鬆脆,蒜香、牛油香兼備,得喎喂!旁邊另上的白色抹醬是 whipped goat's curd有著淡淡清幽的羊奶香味,質地更是細滑如 mousse,好吃。

6 人如常主菜各有頭盤則點 3、4 款全 share。Oysters on the 1/2 shell with frozen watermelon & tomato (dozen GBP44) 開得乾淨俐落,蠔肉完整、爽身,面頭的蕃茄茸與黑椒加添微微辛辣,剛好襯托出蠔的清鮮,不錯啊!一向不愛 pre-seasoned 的生蠔(註:吃生蠔我從來是乜都唔加的 purist,檸檬汁、紅蔥頭醋也不會碰,更遑論是辣根或是 Tabasco 之類重口味的調味料了),但這個又幾好吃喎。

Sea bream cured with melon, cucumber & horseradish (GBP18):鯛魚淡身屬預料之內,肉質結實卻細膩,而青瓜、radish、蜜瓜則集爽口微甜、微醋酸於一身,加加埋埋是很「夏天」的一味。

Smoked trout rillettes with dill, pickled mustard & potato chips (GBP16):煙燻鱒魚抹醬蠻 chunky 的,煙燻味甜香而乾淨,還下了醃子、刁草之類點綴,增添食味層次之餘,賣相也好看不少呢。旁邊的薯片相信不會不是自家炸的吧,吃起來脆口不油,只是略為不夠鹹而已。

Burrata with roasted tomato, anchovy & salsa verde (GBP17):作為這類飯局老是常出現之物(註:10 次飯局 9 次有,無的一次也只是因為餐廳本身並無供應此品!)burrata 我已吃到唔想再吃了,反正其實都是柔軟淡麗的來貨,間間都是一樣的啦;所以 garnish 頓時變得非常重要,而這裡用上長、硬身的 flatbread 配蕃茄鯷魚醬,口味令人想起 puttanesca 意粉呢。

主食點了 diver scallops seared with chorizo, minestrone and summer beans (GBP38)。扇貝肉厚又夠 sear,吃下表面帶焦香,中間溏心,鮮甜更是濃郁,正!Chorizo 夠鹹香,質地偏硬,幸而切至細細粒,也不會太難咬。碟底意大利雜菜湯湯汁也討好,清新輕巧又不會太重茄酸,配以粉糯的各式、各色豆仁,是稱職又飽肚的綠葉。

淺嚐大蝗蟲的 tagliatelle lobster, lemon and uni butter (as a main GBP40),意粉的うにバター我嚐不出應有來自うに的 brininess,龍蝦肉倒是鮮甜結實的,也不錯啦。

C 太太點了 as a starter (GBP30) 的份量,龍蝦肉件頭較細小,意粉份量倒沒差很多喎。

下圖是 C 先生的 pollock pan-roasted with Swiss chard, sorrel & maitake mushrooms (GBP30),魚柳面頭蓋著煎/炸至金黃色的一撮金菇,旁邊白色的則是炸魚皮;不過我沒試了。

把大大碟扇貝主菜清掉,胃納其實已不大容得下甜品了,看過餐牌後興趣也不大,還是來一份 NoMad English Breakfast blend (GBP5) 消消滯吧。只加奶、不加糖,茶味又比預期香濃喎,喝完也沒殘餘一口酸味或是嚡烚烚,很舒服。

連一瓶德國 Mosel 產 dry Riesling (GBP80) 及好幾杯雞尾酒/波本威士忌,埋單每人約 GBP86.5(註:又是 C 先生埋單,謝謝),過去 10 次飯局 8 次鳩,今次終於是其中一次例外了,這裡可以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4.5/5
服務:5/5

The NoMad Restaurant
28 Bow Street, Covent Garden, London WC2E 7AW,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