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December 2022

搵「滷」襯 @ 滷友記

2022-8-31

是日要出 銅鑼灣 自取一些網購的東西,出開去又當然順道吃埋午飯吧,反正家裡的物資都清得七七八八了。搭小巴在邊寧頓街下車,大蝗蟲逐提議說不如上樓吃寿司咯,然而 1:15pm 人在銅鑼灣卻沒預先訂檯,鬼有位麼?最後去了 加路連山道 的 滷友記 吃久違了的滷水食物 — 人在亞洲當然吃個夠本啦,回到倫敦想吃的話,只能從零開始自己再養起滷水膽來,要四出搜購大量香料之餘製作也需時啊

滷水食物為主打,主食有飯、有麵,也有辣、有唔辣,對一個愛辣麵,一個要吃唔辣飯的我們而言,就剛好各取所需了。
又一自行 scan QR code 落單的地方

飲品點了 自家製蘋果雪梨雪耳 (+HKD12),冰糖並不輕手,喝下比想像中甜,但也不失清潤,而且夠晒凍,係爽嘅。

點了 鹵友牛三寶麵 (HKD62) 配 麻辣湯手造爽脆米粉 自私食。金錢肚爽韌度剛好,牛筋算腍,牛𦟌卻是軟扒扒一 pat 嘢,沒啥質感;味道則是三款都偏鹹,同時又欠了滷水應有的芳香層次,吃得無癮。

手造爽脆米粉 真的很爽,不硬、不會「行」,與新竹米粉非常相似喎。麻辣湯 則沒預期辣,但花椒麻香蠻重的,可以接受啦。

下圖是大蝗蟲的 古法鹵水金錢𦟌飯 (HKD67)。我試了分開上的 古法滷水汁,深度層次一般,不過都算有香味,至少不只是隨便弄個「豉油皇」出來,但又硬要把它喚作「滷水」吧。

That said,請別期望會嚐到潮州舖那些陳年滷水的味道 — 咁講好像很「摟打」,但與我仍住在香港時在家養了兩年多的滷水膽比較,這裡的滷水真的輸好多條街啊
疫情期間煮來逗大蝗蟲開心的滷水併盤:滷水汁下了 7、8 種香料調製,用來滷
(1)「新紀元 暁」雞蛋、(2) 金久的絹厚揚げ、(3) 匈牙利鴨舌 及
(4) 西班牙 Hergosan 豬頸肉
(2021 年 11 月初攝於中環舊居

鹵水溏心蛋 (HKD9) 烚煮火喉佳,吃起來蛋黃溏心,蛋白嫩滑,可惜既不上色又不夠入味,看來頂多只是浸了一晚夜罷了?效果麻麻。

鹵水豆腐 (HKD30) 是嫩豆腐,質地非常滑溜,用筷子夾起卻又不易破,可惜吃下覺得只是普通豉油豆腐的味道,悶極。 

埋單每人 HKD96,印象普通,雖然試一次也無不可,不過我就絕對沒興趣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2.5/5

滷友記 (Lo Yau Kee)
香港銅鑼灣加路連山道 5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