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December 2022

M for Mediocre @ M Canary Wharf

2022-9-30

C 先生是超級隨和的人,飯局往哪裡吃甚麼他甚少主動出聲,8、9 月左右卻罕有地三番四次提議一起試試 Canary Wharf 新開不久的 M 扒房,看來他應該真的好好想吃吧?亦因如此,9 月底的小型慶祝飯局選址這裡吃牛扒,一行其餘的人自然也毫無異議了。

6 人繼續例排點 3、4 款 small plates 分吃,主菜也又是吃牛的全 share,不吃牛的自己搞掂。

Wagyu Scotch egg, smoked ketchup (GBP12):蛋黃做得溏心黏糯,和牛免治則完是在メンチカツ的感覺,牛味很濃啊!旁邊的煙燻茄汁也酸甜剛好又夠煙燻香,配上 Scotch egg 同吃,效果也不錯。

Yellowfin tuna tataki, seaweed, spring onion & ginger, chilli, aged soy, yuzu ponzu (GBP16):又醤油又ゆずぽん又生姜,吃起來也果然 100% 是日式風味,不過既然是キハダマグロのたたき」,整體而言也反而沒啥驚喜了。

Cobia tartare, St Ewe egg, onion, crispy caper, smoked citrus olive oil dressing (GBP18) 賣相頗浮誇,竟然出動食用花瓣!?雖然我不知它是啥,吃下倒發現調了點味,味道帶一點點 spicy 喎。Cobia 我只知道是魚,然後 Google 搜尋結果又顯示它叫「懵仔魚」,不過反正就是白身魚的一種吧,吃下肉質結實,味道淡麗,屬預料之內。另有生蛋黃增添香滑,惟其他調味很一般,crispy capers 其實我嚐不出來,煙燻 citrus 橄欖油也不怎煙燻,印象普通而已。

Wagyu tartare, apple, horseradish, foie gras (GBP16.5):與 cobia tartare 比較,這個就好吃多了 — 生牛肉 tartare 剁得粗粒,吃起來倒夠鬆化,調味也充足而平衡,吃下集香、濃、滑於一身,青蘋果片則爽口又 cut through 了和牛他他的豐腴,不錯耶!反而上檯時由服務生即席刨下的 foie gras 碎屑對提昇味道作用不大,吃不出鴨肝的甘腴喎。

主食點了 sustainable steaks 欄下的 on the bone - sirloin 65-day dry aged 500g (GBP58) 及 rib eye 35-day dry aged 800g (GBP75)。兩者都是產自英國西南部 Somerset Ashdale Farm兩者卻也不夠 sear 又下不夠鹽,肉眼 的肥脂嚴重未 render 夠不特止,就連筋膜、silver skin 也還沒切走,西冷 甚至連牛肉乾式熟成後那硬硬的最表層也沒 trim 乾淨!火喉也麻麻,我們點的是 medium rare,但由此至終也像 rare 多一點喎。唉,大大大失望ですね。
這是西冷
這是肉眼…

醬汁我們點了兩款,當中 beef dripping jus (GBP3) 我沒拍照,但既稀且無味,感覺鳩的。下圖的 Firecracker sauce (GBP3) 反而好一點,雖然服務生說它會有少少辣,結果又一點也不辣(註:連我都話唔辣,可想而知有幾唔辣!),風格也蠻「亞洲」(faux Asian) 的但由於 shallots(是吧?)成份甚高嗅起來又令人想起 bibimbap 拌醬,吃下卻是日式ステーキソース加麻油的味道,少少鹹、多多甜,味道不錯耶。

不吃 medium rare 牛扒的 C 太太自行點了 Duck & Watermelon - duck breast, duck beignet, compressed vodka watermelon, duck & watermelon jus (GBP28.5),不過上檯的鴨胸結果都是 medium rare 喎,哈。她切了一口大小的鴨胸給我試吃,吃下肉質很嫩,但又是沒下夠鹽呀喂。

罕有地不 share 牛扒的 C 先生則點了 pan-fried halibut, basil & courgette purée, smoked halibut jus, grapes, olives (GBP38),不過我沒試了。

Boulangére gratin - potatoes, onions, chicken stock (GBP5.5) 是 gratin dauphinois 格式,味道卻是完全是「洋蔥湯」來的,然而薯仔片卻異常爽口,吃下還要「索」聲,好嚇人喎喂。

鹹食雖令人沮喪,但吃完其實都飽了,甜品我只試了一點點大蝗蟲的 chocolate parfait - chocolate parfait cherries, cocoa nibs, milk sorbet (GBP8.5) 便算。牛奶雪葩口味超淡,奶味呢喂?朱古力 parfait 倒是很 dark、很濃郁,然而吃著吃著又發現 parfait 下了爆炸糖後,又忍不住反白眼來 —  L 係呀嘛?已經 2022 年了,仲 popping candy?這點子早已給玩爛晒了吧?再者,in this instance 對提升整體味道、質感同樣毫無幫助的囉。

連兩瓶紅酒(註:分別是澳洲的 Ten Minutes by Tractor 10X Pinot Noir 2020 (GBP98) 及法國波爾多 Haut-Médoc 產區的 Chateau de Villegeorge 2014 (GBP85))及一壺綠茶 (GBP3.5) 埋單每人約 GBP100抱著對 HawksmoorGoodman 相同等級的期望,吃完是失望的,不推薦啊
味道:2.75/5
環境:3/5
服務:3.25/5

M Canary Wharf
First floor, 10 Newfoundland Place, Canary Wharf, London E14 4BH,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