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pril 2011

啡前啡後 @ Benson Cuisine & Wine

10-4-2011


很久沒到跑馬地找吃了!目標本是聚文街附近的 Brown,然而從電車路一直往上「爬」到其門外,才發現這裡是我們不太喜歡的酒吧格局,兜兜轉轉便進了這家 Benson 一試。


Set lunch 可選 salad and/or soup + main course + dessert and/or tea 的自由配搭。由於我們已有喝咖啡的「下場」,兩款是日甜品 coconut panna cotta 及 lemon cheesecake 也不合口味,最後大家也只是點了 soup + main course + tea (HKD129) 的一款。


兩款麵包是烘/焗至熱辣燙手的,較喜歡外極鬆脆、內軟熟熱辣,吃起來富麵粉香的圓包;法包則不及圓包的熱,吃起來倒也脆口,也不錯。


可惜,牛油卻疑似 margarine,而即使真的是 butter,也必定是 unsalted 又標榜 low-fat 的減肥牛油(也最討我厭!),味如嚼蠟,是賣相幾好都無用。有那麼好吃的麵包,牛油卻如斯失禮,很洩氣。


洋蔥湯並非「面頭那金黃焦香的芝士是整個湯的靈魂」又「滋味滿分」,或會吃完大喊「好幸福呀」的一類 French onion soup,只是簡簡單單的 "consommé" 類。洋蔥炒過(「焦痕」是比預期的多),質地很腍,湯底卻鹹而不濃,感覺是 Okapi 的做得較好。旁邊的芝士 crostini 則不夠乾也不夠脆,芝士味也很 "Kraft",印象頗差勁。


主菜點了 squid ink spaghetti with octopus in tomato sauce:squid ink spaghetti 似是來貨,不妄想有 squid ink 的黏及清香了,質地非 "al dente",然而也煮得不腍,還可以吧;octopus 不韌,也沒甚麼味道;tomato sauce 則是最大敗筆,味道很「罐頭」,酸嗆度更達「阿媽都唔認得」的地步,吃罷印象也只有「超酸」二字。


也淺嚐了朋友的 Grilled New Zealand beef sirloin steak with red wine reduction:點了 medium rare,也真的做到了,雖然質地不算嫩腍,還有點未去清的筋,然而吃起來肉味是 ok 的,也有 "grill" 過的香味,以 HKD129 的 set lunch 來說,也算是這樣。


為儲 caffeine quota 到咖啡「下場」,餐後便只喝熱檸茶,也沒有為其拍照了。


食物無驚無喜,然而總比「驚多過喜」好吧,埋單每人約 HKD140,也一試無妨。不知晚市水準如何?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Benson Cuisine & Wine
跑馬地成和道 12 號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