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April 2011

每況愈「夏」@ 夏麵館

兩次光顧這家上海店,點了一模一樣的食物,質素竟算得上是天與地之別。

涼拌海蜇:底部墊了刨得幼如 capellini 的青瓜絲,第一次吃是很清爽,第二次的卻太「出水」;海蜇很爽脆,第一次的味道是淡了一點,然而第二次的麻油香仍嚴重不足。整體感覺,是「到喉唔到肺」。

夏味燻蛋(兩隻起):兩次吃到的,蛋白也是又滑又夠煙燻味,蛋黃也溏心黏糯,煙燻味及蛋味同樣香,食味是不錯又穩定的。然而,第一次吃到的賣相是好得多。
第一次靚得多
第二次顏色啞啞的

蔥油開洋拌麵:兩次吃到的麵條也不及 Elements 店的麵條般細滑軟熟,然而仍爽中帶煙韌,不錯。蔥油是香濃夠味的,然而第二次吃到的蝦米竟帶點酸酸澀澀,跟第一次吃到的「香口」貨色,是拉不上關係。

鮮肉小籠包:湯汁鮮甜(第二次吃到的又比第一次多湯),肉餡鮮味也 ok,質地卻較粗糙;皮不算薄,不過吃起來煙煙韌韌,熱辣辣總不會太差吧。賣相方面,則又是第一次吃到的較好。
第一次的賣相較好
第二次的則較多湯汁

酒釀丸子是第二次光顧時點的,桂花碎及酒釀以外,竟然還下了蛋花(還要是大大塊的!),賣相令人卻步。吃了一匙,丸子是硬硬的;「湯底」有輕微的酒香,卻完全不甜,很討厭。糖水太甜當然不可以,然而完全不甜,哪會好吃?這也叫「糖水」嗎?


兩次光顧也點了高力豆沙,這味絕對是「人間」與「地獄」的分別。第一次吃到的是脹卜卜熱辣辣,蛋白又很鬆泡的,然而豆沙餡味道帶點澀,質地又乾又 "clay";第二次吃到的卻更不濟,賣相扁扁的,蛋白層又實又油膩,明顯不是新鮮炸起,是微波爐翻叮的嗎?超難吃!
第一次的正正常常
第二次的樣衰又難吃!

第一次光顧時,上至經理下至門外的接待員,也是禮貌周周的,第二次知客的態度卻是極度不耐煩,店內人手也好像不夠,舉手多時也等了良久才受理,看來服務水準也飄忽。

兩次埋單每人也是 HKD100 以下,然而水準太不穩定,為免再次失望,應該不會再來。
味道:3.5/5 --> 2.5/5
環境:3/5
服務:4/5 --> 2.5/5

夏麵館 (Xia Mian Guan)
銅鑼灣告士打道 311 號皇室堡 2 樓 203-204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