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April 2011

有得吃,是福氣 @ 鮨福助

17-4-2011

跟大部分香港人一樣喜歡吃「日本嘢」,然而 2010 年 12 月尾到訪鮨いわ後,至今也沒有吃過滿意的寿司其實上星期也在太古城吃過板長,也當然不能與彼邦的平排比較,然而板長會使你有「幸福」的感覺嗎?)了。是日下午忽然想吃,人在銅鑼灣,來到澳門逸園中心,記起上次光顧這裡的良好印象,不如回味一下吧。

點了精選壽司定食 (HKD180)先付、沙律、茶碗蒸し、寿司十貫、味噌汁及甜品。 

沙律除了 standard 的 mesclun、cherry tomatoes、青瓜、大根之類的蔬菜,還下了賣相如 crunch cake 那些 caramel「脆脆」芝士脆粒,感覺很「洋風」。蔬菜吃起來新鮮清爽,配上酸酸的沙律醋汁及極濃的 cheddar ,蠻好吃,是有趣的配搭。

先付則是豆角、糸蒟蒻及 shredded 豆腐油揚,以木魚清湯「漬」過,吃起來是預期的爽爽哋及清淡,吃寿司前先「漱口」也不錯。

寿司十貫:賣相精美,吃前吃後也沒有細問邊款打邊款,不好花太多邊幅亂說一通自暴其短了。吃罷其實也沒有留下深刻印象,只記得新鮮度是很不錯,也如常於不同款式放不同的「調味料」(例如上的是生薑茸,鯛魚的放了蔥粒,甘えび寿司內山葵是下得較狠,還有中トロ上的醬油),連檯上供應的醬油也分「寿司」及「刺身」兩款(寿司」用的顏色較淺一點),講究,也很用心

茶碗蒸し:配料有雞肉、冬菇、銀杏及豌豆(?),木魚清湯底調得清甜,也蒸得滑溜而不「水」,不錯。


味噌汁下了大量昆布,還有一小件鯛魚(?),喝起來味濃鮮而不鹹,喝罷也沒有口渴的感覺,不錯。

甜品是水果啫喱「魚膠」度甚低,質地還帶點「液態」,然而吃起來清甜解渴,感覺也清新;我本身是不太喜歡士多啤梨,啫喱裡的士多啤梨卻是甜美得令人難以置信,還不似是浸過糖水的,不知是哪裡來的好東西?

埋單每人約 HKD200,繼續吃得滿意,很希望有機會來吃一頓晚餐呢。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5

鮨福助 (Sushi Fuku-suke)
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 號澳門逸園中心 11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