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pril 2011

到疑似三河屋吃黑豚 @ 尾張屋

喜歡到紅磡找吃,因為有水準的食肆甚多,價錢也不貴,而且距離九龍城的巴士/小巴程也只是 20 分鐘,實在很方便。兩次光顧明安街這家「疑似三河屋」,點的食物大致不同,整體印象也 ok,就此一併介紹吧。


第一次光顧,看見餐牌上一款「橫濱茄醬飯」,英文名叫 "hayashi rice",想起了日本橋 たいめいけん 的 オムハヤシ 旁邊的牛肉汁,便點了一客漢堡扒橫濱茄醬飯白飯是珍珠米吧,每一顆也很肥大,然而吃起來有點乾身,也沒有預期中的米香;「橫濱茄醬」吃起來頗酸,也頗「茄」,味道卻愈愈像即食包裝ハヤシ;紅蘿蔔、洋蔥及薯仔則有點硬;漢堡扒的蔥味比肉味突出,有點像「肉餅」(!),質感則跟潮苑的牛肉餅(又名「揼扁版牛丸)很相似,吃起來異常彈口,卻比潮苑的牛肉餅更「膠」,不喜歡。


也點了一客燒牛舌,吃起來也算爽口及鹹香,卻濕濕的,也頗油膩,是「煎」的吧?


第二次光顧,先來的是燒雞泡魚乾:烤得香、乾身,吃起來甜甜的,配蛋黃醬同吃,味道穩打穩紮,質地卻略嫌硬了一點,是「切片」的緣故嗎?相信「切絲」會易吃一點。


黑豚肉素麵:湯底帶有濃郁的魚乾味(是鰹魚嗎?),喝起來鮮而不太,很好喝黑豚肉算不上香軟,吃起來卻頗鬆化,也不錯。
 
素麵有一點點福建麵線的影子,然而當然不會如麵線般煮至「腍劈劈」,吃起來軟熟中帶點煙韌,也滑溜,配上湯汁,好吃。


在飲食網站看過有食評說湯底太「港化」,然而這「港式」湯底卻頗合我們的胃口,喝著喝著,又來個「碗底朝天」。


也淺嚐了朋友點的燒黑豚肉飯丼的豚肉比素麵的更薄更鬆化,肥部分也較多,吃起來更香;醬汁味道很「生姜焼き」,跟較常吃到的「醬油」-based 燒汁不同,然而也蠻好吃。


旁邊的味噌湯則明顯是「沖粉」貨色,還是算吧啦。


第二次吃到的燒牛舌也不乾身,但至少吃得出是燒的;味道鹹香,卻太韌了一點,整體水準仍然很一般。然而比起第一次光顧時吃到的,已大有改進了。


埋單每人 HKD100 有找,可以一試的。

味道:2.5/5 --> 3/5
環境:3/5
服務:3/5


尾張屋 (Owariya)
紅磡明安街 7 號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