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une 2013

對牛彈琴?@ BLT Steak

8-6-2013

下午的天ぷら及咖啡還未「落隔」,我們卻因為買了 8:00pm 的音樂會門票,6 時多便不得不在文化中心附近找地方吃 walk-in 晚餐了。Greyhound 沒位子,對 Al Molo 的印象又不怎麼樣,LCX 那邊的餐廳更是嚴重人多擠迫;來到 BLT Steak 敲門,店員說必須在 7:45pm 交檯
其實我們比他們還更趕時間,7:45pm 交檯梗係沒問題啦,哈哈!),在總算有位的情況下,又來試試看。

平日 8:00pm 才吃晚餐的我,是日 6:30pm 便入座,加上天還沒黑,咁早吃飯感覺總是怪怪的,哈。由於我倆沒啥肚餓之感,為免浪費,最後只點一客 appetizer、一客 14oz 的牛扒及一客 side dish 分吃便算了。

想不到傍晚時分的天氣仍然熱到 hi hi,來一杯 Watermelon Cooler 如何?成份以 rum、西瓜及檸檬汁為主,喝起來先是西瓜的味道,繼而是酸酸的 aftertaste,感覺也不怎麼 alcoholic,是非常平易近人的味道

大蝗蟲則來了 by the glass 的 Pinot Noir
留意酒杯上有「膠鴨」的倒影㗎,哈哈!

憑過往經驗(近有 ShoreManzo,遠有 Morton's 及洲際 Steakhouse)所感,吃牛扒的地方供應的麵包總是很不錯,這裡的 BLT popovers 也不例外。外層吃起來非常鬆脆,且帶微微的芝士味,內裡頗黏濕卻滿有蛋香,整體而言有點像 Yorkshire pudding,幾好吃。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此品,蠻喜歡啊。

頭盤 crab cake, radish salad, remoulade蟹肉成份非常高(沒 95%,我猜也有 90% 吧?),也煎得鬆化不油膩,好吃!綠葉方面,remoulade 味道像加了微微辣味的 Thousand Island,avocado purée 則軟滑豐腴,可惜份量甚少,意猶未盡啊。

主食 American USDA rib eye 14oz,要求的 medium rare 店方也真的做到了,吃起來軟熟粉嫩,肉味香濃,還吃到「炭燒」的香味,好吃啊!也完全不必動用旁邊的 Béarnaise sauce 耶!另有一大件 bone marrow,然而此品從不是我杯茶,淺嚐後亦只留下「油膩而不算豐腴」的印象,還是不多談了。  

我喜歡吃白露筍,見 "specials" 的餐牌上有一味 baked white asparagus,side dish 就選這個吧。可惜,白露筍原來是瘦削的「老嘢」,吃起來既嚡且有渣,面頭 crumble 的芝士味、檸檬味跟白露筍也全不夾味,失望啊。較 surprisingly pleasant 的卻是 croutons,滿有牛油香味,卻又鬆脆不油,幾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450,很可惜是日匆匆的來又匆匆的去,小試牛刀印象
不錯的。有機會的話,想再來吃一篇啊。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BLT Steak

尖沙咀廣東道 17 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 OTG62 號舖
http://www.diningconcepts.com/bl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