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ly 2014

戇戇居居去吃麵,一吃已 10 年 @ 大婆牛肉麵

住了 20 多年九龍城,對福佬村道的人氣店 大婆牛肉麵 自然不會陌生,由它 N 年前取代原址的「毓民牛肉麵」開業至今,不論是平日放假,還是週末沒啥好做,我也不時去吃,多年來也不知吃過他們幾多碗牛肉麵了。沒想到,搬離九龍城不足半年,最近一次光顧才是 5 月中旬的事,早兩日卻在 Facebook 看到食友 K 提及小店將在今年 8 月底結業;Google 搜尋一番後,還找到店主李純恩先生確定上述消息的《「大婆」要結業了》
攝於 2014 年 4 月

多年來,這裡的鎮店大婆牛肉麵份量也不少,湯底也一直以五香粉及台式滷水的味道為主,並帶輕微辣味,蠻惹味的;可惜近年來湯底愈來愈薄身,相信又是 cut cost 的緣故吧。
攝於 2014 年 4 月

牛腱,印象中 10 次有 9 次來吃也是入味的,近年來卻又出現要麼太瘦、太碎濕濕,要麼充滿骨膠原而超好吃的極端情況,水準有點飄忽的說。


牛筋則軟糯滑溜,不會「彈牙」,雖然遇過滷得不夠入味者,so far 印象倒是 OK 的。


只在週末供應的大婆蝦麵是我曾經很喜歡的另一味,全盛時期的微辣湯底滿是濃濃蕃茄、蝦殼的味道,蝦肉也既爽口又結實,可惜最近一、兩年再吃已完全不行,蝦是霉的,湯底也稀如水,百分百 "those were the days" 也。

攝於 2009 年 11 月

酒糟翼尖是我最常吃的小食,因為我喜歡醉雞,又喜歡雞翼尖嘛!這裡總是做得冰冰涼涼又爽口,酒味香濃不澀,又帶微微的甜,很對胃口。
攝於 2014 年 1 月

涼拌耳絲的芫茜、蔥、薑總是下得甚多,加加埋埋爽爽的,還有陣陣麻油香味,是很久沒吃但印象很不錯的一味。

攝於 2009 年 11 月

蒜香肉青用上豬頸肉,空口吃是爽口、濕潤又有清香的肉味,「蒜香」則全賴旁邊的蒜味醬油膏。這一味我不特別喜歡,所以也不常 order 啦。

攝於 2009 年 11 月

在這裡的用餐經驗當然 far from「完美」,但說到底這裡的牛肉麵也是伴我成長的 comfort food大婆,有緣再見吧!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大婆牛肉麵

九龍城福佬村道 7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