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July 2014

超級巨大的失望 @ Supergiant Tapas & Cocktail Bar

3-7-2014

Mira Moon 酒店開幕不以為然,卻又因為看到師姐 L 在 Facebook 說 "this place offers some nice tapas and cocktails!",還貼了一張蠻有趣的 "Chinese Waffle haha" 相片,而產生來試試這家 Supergiant 的興趣。是日到新鴻基中心一帶會合大蝗蟲一起吃埋晚飯才回家,順腳又來試試。


9 款雞尾酒索價 HKD138 一,超貴的說!幸而,我們 8:xx pm 入座正值餐廳的 "happy hour" 時段,cocktails 全線半價,每杯只售 HKD69 — 咁就差唔多!

先來大蝗蟲的 Pepino - Bombay Sapphire gin, mint, pineapple, cucumber,入口先覺薄荷味太濃烈,繼而味道怪怪的,套用大蝗蟲的說法,就是「d flavours 喺度打交」是平衡出了問題?還是「菠蘿 x 青瓜」的配搭其實唔 work?不知道了,總之不好喝就是啦。

我選了 Tea-tini - tea-infused rum, Frangelico, soya milk, honey,以茶壺盛著,presentation 蠻有心思的。

可惜,喝起來只留下「有酒精的豆漿」的印象,沒蜜糖的香,也喝不出甚麼 infuse 過茶的味道來。嗯,味道平衡有待改善喎。

"Tapas & Cocktail Bar" 的 cocktails 卻麻麻,那 tapas 又如何?

Mini Burgers - Two juicy burgers with Manchego cheese and fries, ideal for sharing:包身滿佈芝麻,掹車邊也算是鬆脆可口;全熟的牛肉 patty 入口鬆軟濕潤,卻完全吃不到牛肉香味(閉上眼吃的話,你說是 veal burger 我都信!),也吃不到芝士味,掃興耶!薯條炸功還好,卻下鹽太少;中間的白色 dipping sauce 像是下了三兩滴 truffle oil 的 tartare sauce,剛開始蘸吃的滿有 truffle 香味,多吃兩根薯條,truffle 味卻又消失得無影無縱,整體而言亦調得不夠酸香。嗯,配套也不怎麼樣矣

Duck Habana Cilindro - The Supergiant Showcase, Duck confit served inside a spring roll根據侍者的解說,如此賣相是為了模仿「雪茄」的造型,吃時可配旁邊的罌粟籽巨型春卷外皮熱得燙手,吃起來不油膩,脆而不夠鬆化;內裡的 "duck confit" 則是乾柴烈火又嚡嚡的鴨肉絲,很有「隔夜火鴨絲」的感覺啦?至於旁邊的 poppy seeds,唯一的影響就是令春卷乾涸,百分百「雪上加霜」之作喂,徒有賣相喎

Egg Waffles - The world famous Hong Kong style waffles; topped with Serrano ham:Serrano ham 品質不差,質地薄而 firm,吃起來也算鹹香;墊底則真的是港式雞蛋仔,烘焗至外微脆,內帶煙韌,卻又愈覺口乾,唉。或許因為它跟美式 bacon waffle 甚有異曲同工之妙,總覺得下點蜜糖或 maple syrup 同吃會更好啊

年多前的 Pastis 午餐後便一直沒吃過田雞腿見這裡也有一味 Garlic Frog’s Legs - Typhoon Shelter style, garlic croutons & crispy bacon,又試試。田雞腿是嫩滑的,有陣陣 garlic 及 parsley 的香味,味道還不錯,不過就沒半點「避風塘」的風味了。Croutons 則是敗筆,不脆反韌且乾巴巴的,惱人!還好 crispy bacon 幾好吃,不過嘛,若 crispy bacon 都可以唔好食的話,其實也是「無可救藥」的地步了吧。

Suckling Pig - Slow cooked, crispy skin, zucchini & apple purée乳豬件皮脆肉嫩的,調味倒是輕手了一點,旁邊自行添加的醬汁又味如 gravy,對提昇味道沒多大幫助。配角嘛,apple purée 是正常燒過的 zucchini 則幾乾吓,可以不理。

食物、環境同樣一般,招呼則竟是完全唔掂(1) 我們被安排在偏廳入座,落完單,cocktails、mini burgers 都來了,卻直至我們吃完 burger 吃到滿手是油,向侍者表示「唔該,你哋有無 napkin?」,店方才赫然發現原來一直沒給我們餐巾而匆匆補上;(2) 侍者捧出最後兩道菜,拋下「霍瀝」「塞卡拎辟」幾隻字,便大搖大擺 (!?) 的走開;(3) 想叫埋單,卻等了近 10 分鐘也沒人過來招呼;到侍者終於出現了,遞上單據後,又立即一個轉身便走開,結果我們又要多花 10 分鐘等他再出現;(4) 侍者們出現偏廳的頻率甚低,但從開始吃東西至起身走人,我們一直看見餐廳經理站在一旁跟某一檯客人在吹水,前後起碼吹了半小時 — 餐廳如此 "understaffed" 的原因,原來就是如此?以上總總,又是酒店餐廳應有的服務態度嗎?

埋單每人約 HKD300,不算太貴,但在食物可以」「環境 OK 咁啦「service 完全不及格」的結論下,沒興趣再來,也絕不推薦。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1.5/5

Supergiant Tapas & Cocktail Bar

灣仔謝斐道 388 號 Mira Moon 3 樓
http://www.miramoonhotel.com/portfolios/supergiant-tapas-cocktail-b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