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uly 2014

我們的自家出品 -- Banana and Condensed Milk Loaf

早前看到食記 M 的食譜網誌貼了「蘋果香蕉黑糖鬆餅」的食譜,好想食,奈何還沒機會去買 muffin 模,只好用 1kg loaf tin(i.e. 長方形那款蛋糕模)試做香蕉蛋糕啦。在 Google 找到疑似是 Gordon Ramsay 的 "Banana and Condensed Milk Bread" 食譜,看起來不難啊,但第一次焗嘢始終也心驚同顫的(害怕因為不好吃而浪費食材嘛!),先跟到足做一次試試看吧。

香蕉找來已熟透的,用 3 隻

去皮、摏爛。


攪拌成茸。
香蕉夠熟的話,用叉或匙羹 mash 也可以了

食譜說 1kg loaf 需要 "1 397g can condensed milk",正正就是一罐淨重 350g 鷹嘜煉奶份量。另買來以備不時之需的「唧裝」煉奶,可以留起來弄奶油多了,哈哈。

先把 25g caster sugar 及 75g unsalted 牛油打成一片,直至變成淡黃色、質地鬆泡泡的混合物。我用了手提電動攪拌機的關係,一、兩分鐘便搞掂,非常方便。


接著加入 1 隻雞蛋,繼續攪拌。


然後加入煉奶,又繼續攪拌。


混合 225g all-purpose flour 
及 2 茶匙 baking powder

然後用篩子 sift 落混合物內

又繼續攪拌。

最後加入香蕉茸,再攪拌一下。

在 1kg loaf tin 內掃上 unsalted 牛油,並鋪上烤盤紙;我在惠康買了佳能牌的新品 "Non-stick cooking paper",都 OK 喎。
只是 line 有點樣衰而已…

麵糊全倒進 loaf tin 內。

把焗爐預熱至 180°C 後,焗 1 小時

焗了半小時已脹到那麼高了!

完成!成品賣相不失禮吧?

吃起來蕉味香濃,不太甜,也蠻濕潤,味道是對辦的;質地卻的確頗「麵包」,吃著吃著都咪話唔飽膩的。嗯,不知下 cake flour 效果如何?找天試試看。

用保鮮紙包裹著雪一晚,第二天拿出來更好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