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uly 2014

生日飯,當然要吃得舒舒服服 @ Harlan Goldstein's Comfort

28-6-2014

為 R 慶祝生日,主角對「吃啥」的回答卻是「無所謂」,唯一的要求只是「唔食中餐」;然而,一行 5 人的口味各有不同,C 太太對西餐又非常一般,大蝗蟲又說不想吃 buffet(說真的,我也不喜歡吃自助餐,那怎麼辦?我說不如去 Comfort 吧,反正他們供應的 "comfort food" 其實無分國界,兩、三個月前吃至「驚為天人」,已一直想再來吃吃其他菜式的了。

印象中這裡除了食物好吃,各式雞尾酒也做得不錯,是次 order 的
Martinez - Bombay Sapphire Gin, sweet Vermouth, Maraschino and orange bitters 亦不例外。成份又 gin 又 Vermouth 又 cherry liqueur 的,喝起來卻沒酒精的感覺,反而很橙、很 tropical,酸甜清爽,像夏日 cooler 多於 cocktail 啊?蠻喜歡的。

大蝗蟲的 Smoke in the Water 就沒那麼易入口,又 Bourbon whiskey 又 Laphroaig 的,喝起來亦的確有來自 Laphroaig 的煙燻味;不過嘛,與 on the rock 或 neat 喝 Laphroaig 比較的話,後者的煙燻味就當然 pungent 得多啦,哈哈。

還淺嚐了 C 先生那 Sangria 面頭的泡沫,有 cinnamon 及 cardamom 的味道,令人想起 mulled wine 多於 sangria 喎。

上次吃過 truffled beef tartare 覺得超級好吃,是次也忍不住回味一下。Steak tartare 繼續幼滑中帶 chunky,有陣陣 truffle 的香氣,也有 anchovy 的鹹鮮 umami,繼續是我最喜歡的 steak tartare 之一啊!我還因為掛住吃忘了拍照,哈。
是次忘了拍照,睇住上次嗰碟先啦(攝於 2014 年 3 月)

Texas crab cakes, "Yummy Yummy" tartare sauce and lemon 是另一「翻兜」菜式,是日也炸得脆口不油,內裡的蟹肉成份繼續極高,吃著吃著卻蠻辣的,是下了辣汁嗎?還是 cajun seasoning 的比例不同了?不過嘛,香滑的 tartare sauce 正好「減辣」一下,整體而言仍然非常好吃。

Finger licking chicken wings - sweet soya, chili, ginger and spring onions 繼續是「瑞士雞翼」,爽口雞皮吸滿甘濃醬汁,雞肉也嫩滑濕潤不黐骨,一人一隻不夠喉啊。
不過相片就拍得醜了一點

Crispy Soft Shell Crab Bao Bao, Asian slaw and Sriracha Mayo 就是炸軟殼蟹刈包,麵皮蠻鬆軟的,軟脆蟹也炸得很脆,卻不算豐腴甘香;Sriracha mayo 辣勁十足,for my liking 而言卻偏 vinegary 了一點,質地也略為稀身,還是 Bao Wow 那香滑平衡的 Sriracha mayo 對口味得多。

主食選了 slow cooked Spanish Duroc pork ribs 跟大蝗蟲分吃。拿起一條肋骨,輕輕一推,骨、肉便立即分離,吃起來果然非常鬆軟濕潤,帶少量肥脂,愈吃愈覺香甜豐腴之餘還隱帶點焦香,超超超好吃!旁邊的 Balsamic glaze 相信是把 brown 完 ribs 的煎鍋以紅酒 deglaze 後 reduce 而成,質地黏稠,味道不酸反濃甜,塗到 ribs 上同吃也不錯。還有 roasted garlic,吃起來軟腍帶甜,濃郁而半點不辛辣,空口「啪」也可以呢。這一味絕對是我 so far 吃過最好吃的 pork ribs,極級推薦!

另點了 forest mushrooms, garlic & thyme 作 side dish,蒜味比預期更濃烈,與本身滿有香味的 wild mushrooms 加起來,相得益彰也。

C 太太點了 grilled king prawns, Singaporean black pepper sauce, served with fried buns,卻以「吃不到那麼多」為由「醒」了一大隻巨型虎蝦給我試試,那我也不客氣了,哈哈。蝦肉結實、脆口,蝦頭卻更吸引,蝦頭膏鮮美甘濃,且份量澎湃,實在好吃得沒話說!至於醬汁,黑胡椒味濃濃的很惹味,與上年「阿公」遊在新加坡 Clarke Quay 珍宝海鮮 吃的 black pepper crab 醬汁比較,這裡的辣度溫和得多;不過嘛,整體而言仍是好吃的。


R 選了 English pork sausage, "my bubble & squeak mash" & H.P. gravy,據報腸衣不夠脆,「幾好,不過唔係特別好」,不過我沒試了。


C 先生的 roasted salmon steak, Thai egg crab curry, crispy garlic bread 我同樣沒試,賣相倒是不錯的。


來到甜品環節,吃至 90% 飽的關係,我的胃納只容得下 fresh strawberries, orange sorbet, Grand Marnier foam 了。橙 sorbet 味道天然香甜,可惜不夠幼滑;士多啤梨有點酸(的確「無添加」啊!),Grand Marnier 泡沫就沒留下甚麼印象。算不上超好吃的一味,夏日炎炎倒是 refreshing 的。

大蝗蟲翻兜了 old school apple crumble, caramel, vanilla ice cream,跟上次吃到的近乎一樣,繼續超好吃。

C 先生的 dark chocolate mousse, Amaretto cherries, honey comb & crispy popcorn 我們
上次也吃過,今次沒試了。

C 太太的 warm waffles with Nutella ice cream 就既
沒吃過也沒試,真的好飽了

埋單每人約 HKD550,繼續滿意,這裡也繼續是我會推薦的地方。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3.5/5

Harlan Goldstein's Comfort
中環蘭桂坊 15-16 號協興大廈 5 樓
http://www.comfort-dining.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