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uly 2014

閉門造啤 @ The Roundhouse Taproom

19-6-2014

認識這裡,源於他們在 PMQ Night Markets 擺檔,販売超級勁爆好吃的 12-hour slow smoked beef brisket,回家看過其官方網頁,還說他們的店子有 20 多款 craft beers 供應,看起來好吸引啊。是晚在金鐘半山區有事做,搞掂後也差不多 8:30pm 了,又抓著大蝗蟲跑到 
SoHo 區 late dinner 試試
比較起由 Chôm Chôm 那邊向上爬,從堅道 il Bel Paese 旁
的行人天橋那邊向下走,會更省腳骨力

還以為平日約 9:15pm 會無咁多人,到步竟是座無虛席,我們兩條友只是剛好「攝」到角落勁狹窄的座位而已。


第一次來,且為 craft beer 而來,就試試店子的 house brew (?) 吧。點了 1 pint 屬 pale ale 的 The Roundhouse's Smoky Baby Prototype #1,入口 malty 帶甜而清爽,蠻 hoppy 卻又沒苦澀味,整體味道蠻平衡的,喜歡。


大蝗蟲選了 1 pint Brew Dog(無錯,又係 Brew Dog!)的 Old World India Pale Ale,入口則苦澀、bold 得多了。


第一 round 肉食 order 了 smoked beef brisket 及 pulled pork 各 1/4 lbs。前者繼續非常鬆軟,瘦肉部分卻沒上次在 PMQ 吃到的濕潤,夾雜肥脂的較豐腴好吃啦。後者不像 brisket 般有濃濃的肉香,味道較清爽,卻也不失鬆化濕潤,比 85 South 的 pulled pork 好吃啊!旁邊繼續是 pickles、生洋蔥及麵包,麵包繼續是 hea hea 的,我也繼續只拿生洋蔥伴牛肉、豬肉同吃而沒碰 pickles。

檯上另供應 3 款醬汁,可惜試勻後印象麻麻哋。BBQ sauce 味道像 homemade tomato sauce 多一點,hot sauce 辣味近乎零,mustard 味道很 Dijon 其實是不錯的,質地卻稀如水,是下了醋來 loosen 它的緣故嗎?

French fries
連皮的,薯味濃香非常,炸功亦好,吃起來外香脆,內鬆軟不粉口,不油不膩且 well seasoned,好吃!旁邊另供應茄汁及一款下了香草的白色醬汁,後者味如 sour cream,又有點像加酸版的 tartare sauce,較 tomato ketchup 對胃口。

第 2 round 追加了 1/4 lbs brisket1/4 lbs homemade sausage,可惜前者沒第 1 round 的好吃,太瘦,也太乾了;後者香料蠻重手的,帶辣味,味道有點像「減肥版」的 chorizo,吃著吃著卻又偏乾了一點,不算喜歡。


食物還不錯,埋單每人約 HKD270,SoHo 而言也算是
合理的消費啦,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2.5/5
服務:3/5

The Roundhouse Taproom
中環卑利街 62 號地舖
http://roundhous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