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uly 2014

我們的自家出品 -- 韓式炒粉絲

甚少吃韓國菜(大蝗蟲不吃的嘛!),但 in the rare event of doing so,總不會放過吃炒粉絲잡채 japchae)的機會。看過一些 random 網誌人煮食分享,也不怎麼難做呀,自己又實驗埋一份。

第 1 次試做參考了一個台灣-based 食譜網站上的會員分享,效果卻完全唔掂;第 2 次找來 Crazy Korean Cooking 的食譜跟著做(惟沒下菠菜及芝麻;另以豬里肌肉代替了牛西冷),終於成功了。

做「韓式」炒粉絲,當然要用韓國粉絲吧。買了동원 Dongwon 牌的일품당면,惠康 superstore 及太古城 Apita 同樣有售。
粉絲煮 1 人份量當 main course 的話,
用 1/4 包就夠了

洋蔥用了半個,切絲。

紅蘿蔔我用了兩條澳洲産的小甘筍)成跟洋蔥差不多 size 的

冬菇用了 3 朵;浸軟。

豬里肌了 4 片 Sadia 牌「豬柳扒」(大概 70g 吧?);切條。
始終是急凍貨色,所以也略啤了啤水

混合 1:1:2 比例的砂糖麻油醬油,再加一點點蒜蓉。這碗調味醬料,既是醃料也是粉絲醬汁,要小心調製啊

上述調味醬汁騰出約 1/3 作豬肉、冬菇的醃料,並醃漬 30 分鐘以上
調味醬汁以外,我還加了 1 茶匙料理酒

水滾後放入粉絲(註:千萬不要把粉絲事先浸軟!) 6 分鐘

繼而撈起、過冷河及 "fing" 乾水份。亦建議先把粉絲剪短(但也當然不要剪太短啦!)下油鑊拌炒,否則「長賴賴」會吃得很狼狽呢。

洋蔥、紅蘿蔔下油鑊拌炒,直至紅蘿蔔熟透

加入豬肉、冬菇繼續炒,期間下鹽、黑胡椒調味直至豬肉完全熟透

最後加入粉絲及剩餘的調味醬汁,一直炒至粉絲完全上色,醬汁又收乾一點點水份為止。我一直用大火拌炒,但走到最後一步,炒粉絲期間要特別小心黏鑊啊。

食得!芝麻、菠菜、蛋絲統統欠奉,完成品賣相可能不夠漂亮,粉絲吃起來卻是又 Q 又入味,各款配料也既夠味且香噴噴味道毫不失禮的啊!好此道者,要試試這 recipe 呢。
但豬肉炒過火了,有點嚡口;美中不足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