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uly 2014

押掉大押 @ The Pawn (feat. Rabbithole Coffee and Roaster)

12-7-2014

數天前收到風,原來 The Pawn 營業至 7 月底便會「閉門造車」至 10 月再現,屆時將會有「新概念」,並由名廚 Tom Aikens 主理。雖然當年他旗下的 Tom's Kitchen Somerset House 吃至我們 XY 有 Z,但說到底,倫敦《米芝蓮》二星
廚師選址香港開枝散葉,對香港的 restaurant scene 而言也是好消息來的。

促使我們來湊湊「鏢尾會」熱鬧的導火線,倒是餐廳的 "all wine at cost price" special offer,但紅、白酒這東西,始終要試過先知喜歡與否吧?我們也就訂了星期六晚上的位子,吃 à la carte menu 之餘,順便碰碰「酒運」。


麵包
賣相皺的有點頹,還好吃得來既暖熱且軟熟,也隱隱吃到香草的味道,可以接受啦;unsalted 牛油平平無奇。

頭盤選了 Boston mussels & calamari with apple cider, leek, bacon, garlic & chives (HKD135):魷魚軟糯不韌,青口則蠻肥大的,也蒸得嫩滑,卻不算鮮美,然而以「不是季節」而言,也算不錯了吧?湯汁總是精華所在(嗨,是海鮮湯喎!),鮮中帶 tangy,又有來自 smoked bacon 的香氣及 umami,味道不錯,甚至可以當湯喝呢。


大蝗蟲選了 today's soup made from organic vegetables (HKD65),入口以蕃茄味為主,繼而帶點像是 paprika 的辣,味道不差,只是沒啥特別而已。


記得年多前在這裡吃過不錯的 lamb rump,見餐牌上有一味 Wammco Farm lamb loin, woodland mushrooms, spinach, pommery mustard mash & truffle oil (HKD275),又選來吃嚕。先吃羊里肌,要求的 medium rare 做到了,吃起來幼嫩、軟熟、濕潤,厚厚的一層皮則是陣陣羊味的來源,不過嘛,始終是「肥騰騰」的東西,還是不敢多吃。薯茸 lumpy 得來蠻幼滑,亦的確有 pommery mustard 的微酸、微辣,不錯;還有 spinach 及菇菌,兩者也香口脆身,幾好吃。唯一不滿意的地方,則是丁點松露的痕跡、香味也沒有 — 雖說沒 truffle 其實不代表不好吃,但餐牌上列明下了 truffle oil 的嘛,有期望也不足為奇吧。

大蝗蟲的 M5 Wagyu beef striploin, chips & green peppercorn sauce (HKD365) 則有點 "neither here nor there",原因如下:(1) 要求的 medium rare 做到了,吃起來肉味也不錯,卻看到不少還沒 render 好的肥脂;(2) 薯條是連皮的,炸得鬆脆,內裡的薯肉也 fluffy,卻因為下鹽不夠而未能充分突出薯仔的香味;(3) 旁邊的醬汁像極茶餐廳的「蘑菇燒汁」,百分百得啖笑!

連 by the glass 的法國波爾多 Terra Burdigala Peyroutas 2011 (HKD60) 及澳洲 Burge Family Clochemerle 2008 (HKD65) 各一(both of which 喝罷只想到「幾 sharp」兩個字),埋單每人約 HKD530,在「食物 OOKK 咁啦」、「侍者予人不怎麼友善的感覺」的印象下,我覺得不划算;不過嘛,人哋都就嚟唔做了,算吧,是但啦。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2.5/5

The Pawn
灣仔莊士敦道 62 號 2-3 樓
http://www.thepawn.com.hk
-----------------

The Pawn 的 dinner booking 前,我們還去了附近的 Rabbithole 喝咖啡,也順便在這裡簡單分享一下。

還記得它仍在中環時去過兩次(第一次見此!),印象很不錯;搬到灣仔後,大蝗蟲說平日吃 lunch 後也不時過來喝 hand drip,我就反而一次也沒去過。

選了 piccolo (HKD32),上檯的卻像 espresso macchiato 多於 piccolo latte?咖啡本身算是 full bodied 的吧,濃、苦而不澀,也沒酸味,aftertaste 則「朱古力」,還好也蠻對口味

大蝗蟲的 hand drip (HKD60) Rwanda 不苦、微酸,質地卻非常薄身,麻麻哋喎。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5

Rabbithole Coffee and Roaster
灣仔蘭杜街 3 號地舖
http://www.rabbitholecoffe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