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July 2014

明智之角 @ Minh & Kok

19-7-2014

早上才跟大蝗蟲在討論「陣間去邊度食 lunch 好?我想食越南嘢,但銅鑼灣 d 越南餐廳麻麻哋上課後落到樓下,便看到原來 simplylife 旗下、疑似是供應越南菜的 Minh & Kok 現已開業。嗯,又試試如何?反正星期六約 1:45pm walk in 前來,完全不用等位呢。

À la carte menu 以外,店員還遞上一份「新開張的套餐」的餐牌,「湯粉 + 飲品」的配搭只賣 HKD68,看起來蠻抵吃啊!最後來了一人一 set,另散點兩款小食分吃,作為兩條友的午餐,應該好夠食了吧。

先來大蝗蟲的餐飲 calamansi, lemon & honey,喝起來就是簡單直接「柑桔青檸」的味道,蠻討好,天時暑熱來一杯真不錯;不過對嗜酸的我而言,就甜了一點點了

的餐飲選了青檸梳打,內含原個 Thai lime 一開二,自行「篤」後夠味又夠酸,滿意的。

主食選了 tomato rice noodle soup with crab meat and fried egg - tomato, minced pork, Thai basil, mint and spring onion 紅蟹肉炸蛋湯金邊粉,因為「蕃茄 + 蟹」是我最喜愛的配搭之一嘛!湯底是蕃茄湯,新鮮蕃茄成份極高,帶微微的辣,可惜味道僅至於此,愈喝愈覺單調,一心以為有 bún riêu 吃的我,也難免失望起來。金邊粉質地煙煙韌韌,也蠻吸湯,不過嘛,我仍覺得用檬粉效果會更好。至於蟹肉「炸蛋」,前者份量不少,也隱約吃到鮮甜味;我卻更喜歡後者(真的是「炸」的蛋!),外層炸衣酥化輕巧,蛋白沒過老,內裡還有流心蛋黃,做得不錯啊!另一 pleasant surprise 是豬肉碎,吃起來出奇的軟熟、香軟,像是從一大 batch「蒸肉餅」搣出來似的,哈哈!還有一些 herbs,以九層塔的味道最突出,只是對提昇整體味道的作用不怎麼大而已。

大蝗蟲的 pho noodle soup with rare and well-done beef - shallot, coriander, Thai basil, mint, spring onion, bean sprout and crispy garlic 生熟牛肉湯河粉 我只喝了一啖湯,牛味尚可,也有藥材的甘味,質地卻偏薄身,或許幾個月後再來會好喝一點?

至於散點的小食,先來 chicken skewer, Thai satay dip 泰串雞 (HKD62):如此焦頭爛額的賣相,見到都咪話唔擔憂,吃起來卻不乾不老,反而蠻嫩滑 juicy,比預期好吃喎!旁邊的 satay dip 則像泰式黃咖喱多一點,跟預期甚有出入,還好味道也不差,加上雞肉本身醃得不怎麼入味,蘸醬同吃也就剛好。整體表現也 OK ,不過跟 Cafe Malacca 的 satay chicken 平排比較,當然沒得比了,哈哈。

另一味是一客 6 隻脹卜卜的 buttered chicken wing, garlic and butter 牛油雞翼 (HKD58):炸漿只有薄薄一層,炸得鬆脆不油,牛油味香濃卻不膩口,肉則熱辣辣而嫩滑無比,好吃啊!雞蛋裡挑骨頭一點,則是雞翼的「底味」偏淡,多醃一會兒的話相信會更好吃。這一客牛油雞翼,比越南蔡名堤安南的同類出品好得多也是我們整頓午飯最出色的一味,好此道者,值得試試呢。

食物還好;地方整潔舒適,店員們也友善、有禮又有求必應,配套也不錯

埋單每人約 HKD140,感覺跟三、四年前吃過一次的 Thai Basil 差不多(這裡倒是便宜不少!)整體用餐經驗亦比雙倍消費的安南愜意得多,一試無妨的。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4/5

Minh & Kok
銅鑼灣百德新街 66-72 號地下 C&D 號舖
http://www.maxconcepts.com.hk/en/minh_n_kok.as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