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ly 2014

入校長室慶祝生日 @ The Principal

21-6-2014

大蝗蟲今年生日飯想食乜,他的答案竟是「好食嘅嘢」,結果嘛,變相又是由我話事了。上年吃了中菜,今年吃西餐吧,又咁啱想起了舊同事 D 強烈推薦的 The Principal,二話不說又在 1 個月前網上訂位了。


作為 Press Room Group 旗下的餐廳,這裡跟 The PawnThe News Room 一樣,供應的 still water 同樣是 Blenheim Palace 品牌。話時話,當年在倫敦光顧《米芝蓮》一星 The Harwood Arms,店方也是 serve 這支水呢。


Amuse bouche 有 4 款 (!),下圖是 Pina Colada cocktail。咬破薄薄一層像是白朱古力、desiccated coconut 的外殼,就是滿口甜而不 syrupy、也沒想像中 alcoholic 的液體,味道蠻討好的。

Parmesan spring roll:春卷皮像是 filo pastry,咬下既輕巧又脆口,內裡的芝士 mousse 也非常輕柔,味道濃香而不膩,還有小小片的新鮮 basil 清爽一下,好。

Deep fried tapioca, smoked eel cream:底部的是炸西米也真是第一次吃,本身是沒味道的,不過就做得非常鬆脆 puffy,有吃「馬仔」的感覺呢;面頭是煙燻鰻魚 cream 及刁草,鰻魚 cream 的煙燻味甚濃郁,質地則非常輕柔,作為 amuse bouche,恰到好處啊。


Smoked quail egg 相對較平淡,然而蛋黃是流心的,蛋白也是嫩滑如啫喱的,配上面頭薄薄一層半透明的微甜 coating,其實也是絕佳的 execution 呢。

這裡的 degustation menu 分為 The Expedition 及 The Excursion;兩者的 menu items 其實差不多,但我們對 The Expedition「多出來」的菜式不算特別有興趣,所以選了後者
資料來自餐廳官方網頁

Street Food 有 3 味,先來的是 Taco。小型 hard-shell taco 上有 jalapeño、lemon、crème fraîche、tomato、guacamole 及小洋蔥,成件放入口,就是簡簡單單的清新酸香,沒預期的辣味,沒特別。

Bun 是中式蒸包,蠻軟熟的;內餡是 Iberico pork 及 pancetta,面頭則是炸豬皮粉末,加加埋埋就是香腴、鹹香,我甚至想起了陸羽的豬油包!雖然作為前菜有點膩,效果倒是不錯的。

Laksa:面頭的炸米粉(是 toss 了咖喱粉的嗎?)很脆口,湯汁以咖喱及椰汁味為主,亦隱約嗅到叻沙葉的香氣;吃著吃著,又吃到質地帶 meaty、味道則酸酸的東西,原來是蕃茄!這裡的 "laksa",是 innovative 得來又蠻好吃的一味啊。

3 款前菜後的是麵包,拿上手熱熱的,賣相也不特別出眾,嗅一嗅方知是 cheese and black truffle roll!咬下則外鬆化內軟熟,有鹹香的芝士味,亦因為下了大量 black truffle paste 的關係,還有濃香撲鼻的黑松露香氣,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旁邊的 unsalted 牛油已軟化,味道則淡淡的,吃罷沒啥印象。

不懂酒,卻又想來點 wine pairing,逐點了 by the glass 的 紐西蘭 Martinborough Sauvignon Blanc 2011 配各式海鮮菜式。喝起來頗甜口,卻清爽不膩,蠻喜歡喎。

Sea: Uni, Calamari, Sea cress, Quinoa 即鋪上 calamari tartare、caviar、crispy quinoa 及 sea cress 的海膽 panna cotta,每一口都是新鮮うに的甜美,繼而略帶來自黑魚子醬的鹹鮮及魷魚 tartare 的微甜,其他材料則主要提供 crunchy 口感,超級喜歡!

Crab: Flower, Leek, Chive, Horseradish Snow:蟹肉味道像極花蟹,幼嫩、清甜、鮮美,還有 tangy 的浅漬け大根薄片加添清爽,沒得輸啊!白色粉末就是 horseradish snow(的確是「雪」的質地啊!),辣根的辛香度剛好,而「堂 pour」則是 leek consommé,既酸且輕巧,具 refresh your palate 之效。總覺得這一道菜跟數年前在 Robuchon au Dôme 吃過的 Le crabe 很相似,很喜歡呢。

Carabinero: Red Prawn, Black Rice, Allioli, Essence:久聞西班牙紅蝦 carabinero 的大名,大鄉里的我卻還是第一次吃,哈哈。蝦腳是炸的,鹹香脆口,好吃;蝦身近乎全生,吃起來爽脆濃甜,鮮味細膩;碟底的蝦腦醬汁卻才是靈魂,吃至滿口 umami 及微甘的濃縮滋味,說不出的美味!旁邊的 bomba rice 有點像 squid ink risotto,鮮美、al dente,配以香滑的 aioli,又是好好吃。這是眾多海鮮菜式當中最得我心的一味,大満足です!

Garoupa: Grill, Balinese Marinade, Smoked Coconut, Sambal Mentah:garoupa fillet 質地 firm 而滑溜,吃起來濃香帶甜,味道複雜卻又不 pungent,究竟是甚麼 rub 來的?Smoked coconut consommé 的「煙燻」及椰子味道的確突出,先甜後帶甘苦,不錯。墊底還有一件豆腐,外是一層薄薄 season 過的炸漿,內裡則是嫩滑細緻的「絹豆腐」質地,有點像椒鹽豆腐喎,哈哈。

吃了多款海鮮,也輪到紅肉出場了吧?最後一道 savoury 菜式選了 Lamb: Shoulder, Masala, Yogurt, Okra,低溫慢煮的 lamb shoulder 是預期內的鬆軟、濕潤,羊味香而不臊,齋吃也出色;墊底應是 brown 肉後倒入紅酒 deglaze the pan 得出的 lamb jus 吧?很香濃啊。「外圍」一粒粒棕色的 crumble 就是 masala spices,cumin 的味道蠻突出的,拌勻 yogurt 配羊肉吃,也匹配。還有 okra,沒預期的黏滑,反而清爽俐落,好。

大蝗蟲選了 Wagyu: Burnt Onion, Water Cress, Maxim Potato,chargrill 至 medium rare 的和牛當然沒有不好吃的理由(大蝗蟲更說,so far 只有カワムラ 三宮本店的神戸牛肉比這裡的好吃!),入口倒是沒預期的油膩,不錯啊。「花圈」形狀的 pommes maxim 則完全是「燈影薯片」,薄得透光,咬下更是脆如 filo pastry,薯味卻又出奇的濃郁,驚喜也。

大蝗蟲還點了 by the glass 紐西蘭 Marlborough Pinot Noir 2009 紅酒作 pair 牛肉之用,不過我沒多試了。

Palate cleanser 是 Bergamot ice cream, green apple and dill sauce,前者味道像「橙 + 檸檬」,綠色的汁液則是簡單直接的「刁草 + 青蘋果」酸香,然後吃著吃著又發現底部有一粒粒像是青瓜的點子,「清淨」、「漱口」效果真不錯。 

甜品有兩款,其中 Violet: Violet Ice Cream, Rose Meringue, Goat's Yogurt 的紫羅蘭雪糕帶幽幽花香,半點不覺人工,粉紅色、白色的粒粒 meringue 鬆化帶 chewy,goat milk yogurt 則微酸中帶羊奶獨特的味道。一向對粉粉紅紅「少女」風格的食物不怎樣,但我真心覺得這款的甜品好好吃啊。

餐牌上寫著另一款是 "Gianduja: Praline, Sweet Potato, Brown Butter Ice Cream",上檯的卻另有其物。Quenelle 是 dark chocolate praline,幼滑,甜度低,還下了一點點 sea salt 點綴之,朱古力味也就是更突出的「黑」,是我喜歡的類型呢。旁邊 pipe 出來的是 salted caramel cream 及 vanilla cream,兩者同樣香滑,不過我當然較喜歡微鹹甘甜的前者啦;中間的是 smoked chocolate cake crumbs,煙燻味濃而不攻鼻;還有輕巧鬆軟的 chocolate sponge,賣相很「嘉頓」,吃起來卻有極濃的朱古力味,好吃!這味甜品又朱古力又焦糖的,吃罷卻又完全不膩,最後我也不客氣的清了碟嚕,哈哈。

還有 petit fours,(1) pâte de fruits 是 passionfruit 口味,先甜後微酸,有濃郁的天然 passionfruit 味道;(2) orange madeleines 微脆鬆化;(3) raspberry chocolate 白朱古力是預期的「好很甜」;(4) lime rock candy 則非常酸,卻又最得我心 — 無它,已吃至 90% 飽嘛,酸一酸、消滯,很重要的。

餐後還點了 English breakfast tea,飲埋就真的飽到十足十了。

埋單每人約 HKD1,330,令人想起 4、5 月份瑞士之行在伯恩的《米芝蓮》車胎人推介 mille sens 吃 "tour du monde" 的絕佳經驗,然而這裡的服務、環境比彼邦更勝一籌,非常滿意的一晚啊。
味道:5/5
環境:5/5
服務:5/5

The Principal
灣仔星街 9 號地舖
http://www.theprincipal.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