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uly 2014

白衣蒼狗 @ Greyhound Café

7-7-2014

又是跑到太古城上課的星期一,是日搞掂後要買明太子意粉鰹と昆布のだし的原材料,午餐還是留在商場吃吧。想吃點「刺激
味蕾」的東西,不如試試場內最新開幕的 Greyhound兩年前吃過尖沙咀店,印象都 OK 的啊。

一條友吃不了那麼多,還是先 order 意粉、凍飲各一,唔夠才追加吧。


名物 iced lemon tea (Greyhound Style)(好像是 HKD32繼續是由店員即席把青檸茶倒進 5、6 塊茶冰之上,喝起來夠冰凍,茶味及青檸的 tanginess 平衡不錯,沒澀味又不太甜,仍然出色。

在尖沙咀店吃過 Spaghetti with Thai Anchovy - a Greyhound signature dish, spaghetti stir-fried with Thai anchovy, chili oil and peppercorns(好像是 HKD88)後一直念念不忘,是日也索性不試新品了,order 這款意粉回味一番如何?醬汁辣度溫和,蕃茄味沒印象中霸道,反而滿有鹹魚的濃鮮 umami,繼而是九層塔的香味及薄荷般的清涼,意粉也既 al dente 又掛汁,蠻對胃口啊!份量卻是致命傷,我把它清碟後只覺得自己吃了 appetizer,太少了吧?根本只夠小朋友或是蚊型胃的女生吃耶。

意粉份量算得上迷你,fresh coconut crepe cake - light and thin crepes, layered with fresh cream and fresh coconut meat from Thailand (HKD68) 卻是「超級大件」。多層 crêpe 全數如紙般薄,吃起來軟熟且隱帶蛋香,做得不錯啊!新鮮椰青肉也嫩甜而不膩,比以前吃過酸到阿媽都唔認得的芒果版本好多了。

可惜,whipped cream 份量實在太太太太太澎湃,即使質地算輕巧,奶香不錯又不太甜,仍然於事無補 — 太膩喇。
所以又吃剩了不少 cream

環境是一貫的型格、企理,店員們也禮貌周周又有求必應,配套不錯啊。

埋單 HKD207,繼續不便宜,但在沒啥好吃的太古城中心而言也算是數一數二最好吃的了,不用等位的話,一試無妨。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Greyhound Café
太古城太古城道 18 號太古城中心二期地下 007 號舖
http://www.greyhoundcaf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