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ne 2022

季孫之憂 @ Seasons Notting Hill Bistrot(註:餐廳已結業)

2022-3-26

C 氏飯局一般都是在倫敦 E 或是 WC 郵編地區聚首,是日卻一反常態「遠征」西部 Notting Hill海鮮餐廳 Seasons ,因為 C 先生說他們自己去過,食物、手勢、環境俱佳,所以想帶埋我們去試吓喎?哦,是但啦,點話點好吧

一如以往,6 人點了 3、4 款頭盤分吃,惟打頭陣的兩份 oysters served with vinegar and shallot reduction (GBP3.5 each) 蠔肉竟是溶溶爛爛的 — 咁都仲夠膽拿來奉客?賣相超嚇人喎!硬著頭皮 slurp 了一隻,也果然吃到碎殻,幸而蠔本身屬爽口類別,季尾而言品質已算不錯了。不過嘛,每隻賣 GBP3.5 卻開成咁 L 樣,超級物非所值的說。

Crunchy prawns - white prawns deep-fried in panko tempura, served with aioli and cajun mayo (GBP19):pankotempura「天ぷら」又何來「パン粉」明顯寫餐牌的人不是九唔搭八,便是根本唔知自己在噏乜鳩吧。幸而最後上檯的是エビフライ,而且做得不錯,パン粉麵衣鬆脆不油,蝦肉爽實,蝦味鮮香,好吃。旁邊兩款沾醬倒是沒啥吃頭,aioli 只是普通 mayo 的味道,cajun mayo 我試完也只覺得是少少少辣的粉紅色蛋黃醬,麻麻哋

Baby octopus "affogato" - slow cooked baby octopus in capers, olives and tomato sauce (GBP14) 是八爪魚仔的燉菜,服務生說烹調過程當中並沒下鹽,任何鹹味都是來自八爪魚仔的天然 brine 云云;吃起來又真的很 briny 鮮香,肉軟嫩無比,好吃。不知為何席上其他人好像都不太欣賞,這一味一直乏人問津,我也就不客氣多舀幾匙了,哈哈。

Swordfish agghiotta劍魚粒粒以蕃茄、橄欖、capers、提子乾 etc 燉煮的西西里式煮法,冷、熱食皆宜,而這裡的是前者,味道主要就是天然蕃茄的酸酸甜甜;劍魚肉則頗實淨,幸而不柴、不腥,OK 啦。這是店方招待的,謝謝。

Mussels with pepper - soft boil mussel stew with lemon and cracked black pepper (GBP12) 則是簡單直接的烚煮青口,青口幾嫩也頗鮮甜,固然無得輸了。

主食點了 fish en papillote - baked fillet of sea bass cooked in parchment paper wrapped with cherry tomatoes, mussels, clams, parsley (GBP24) —「紙包海鮮」是也。

「拆禮物」後先吃 鱸魚,肉質是超嫩滑的,與甜甜的車厘茄也很夾,可惜調味略輕手,要自行再磨點鹽加吓味;bivalves 卻是差強人意,十隻左右的  當中只有三隻有「開口」,青口 則要麼沒開口,要麼腥到臭,最後也就一隻也不能吃,屌!幸好沒把鱸魚也「污染」掉啫!

大蝗蟲的 spaghetti with sea urchin 屬是日 special。根據服務生的介紹,海膽產自西班牙 Galicia,而且是兩天前才到貨,"very fresh" 云云。面頭的兩瓣看起來紋理的確清晰,然而我吃了其中一片,入口卻先微鹹,後隱透微微像亞摩尼亞般的「焫」味 — 媽呀!嚇死人咩!  

下圖是 C 太太的 linguine lobster - linguine pasta with half lobster and tomato sauce (GBP24.5),賣相不錯,不過我沒試了。

Salt crusted sea bass 是 C 先生一直有興趣吃的一味,是日他點了一條 6 人當成「小食」分吃,可惜肉質太嚡了。

唔知幾錢埋單(註:C 先生付了鈔;謝謝),席上有來過的人都說是日大幅失準,上次唔係咁㗎云云;而「上次」不在場我嘛,吃完只能說,結論只有一個「鳩」字,而且是百分百浪費時間的一晚,bye bye 佢條尾啦真係。

後記:執筆之時,偶然發現 Notting Hill 分店在 Seasons 的官方網站消失了,Google 地圖更顯示餐廳 Permanently closed — not surprised, not a bit!好行夾唔送喇喂!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2.5/5

Seasons Notting Hill Bistrot(註:餐廳已結業)
11 Elgin Crescent, Notting Hill, London W11 2JA,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